全明星赛:4将30+得分创纪录 东部逆转胜西部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NBA全明星周末压轴大戏“东西部明星赛”上演,在格里芬、杜兰特欧文安东尼4人均砍下30+的火力带动下,本届全明星赛多项得分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最终东部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163-155逆转奏凯,结束了对西部队的3连败。欧文以31分14助攻5篮板的表现荣膺本届全明星赛MVP。(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东部队数据西部队数据
欧文31分14助攻5篮板杜兰特38分10篮板6助攻
安东尼30分8三分5篮板格里芬38分6篮板2抢断
詹姆斯22分7篮板7助攻库里12分11助攻3篮板

比赛回顾:18分大逆转 东部胜西部

开场詹韦接连抢断,詹姆斯两度灌篮后安东尼也射入三分球,东部打出11-2开局。安东尼首节射入3个三分球砍下15分,东部队在首节前11分钟持续领跑。但詹姆斯单节4次火爆灌篮直接刺激了格里芬——格里芬单节11投9中砍下18分,其中7次灌篮!杜兰特也砍下12分,双双带动西部逐步追上,首节结束时西部44-42反超。

次节前段霍华德(微博)阿尔德里奇均连续涨分。双方战为56平后,东道主“浓眉哥”戴维斯保罗助攻下连秀灌篮,西部一波9-0攻势将比分拉开。安东尼回场后再入远投,并与詹姆斯相继灌篮,半场安东尼砍下20分;杜兰特半场22分火力仍率西部以两位数优势领跑,库里在三分球4投全失后也终远投开张,半场西部89-76领先。

詹韦带动东部在第三节前段加快涨分节奏。但西部在顺畅开火的氛围中更形成了“飙分内战”——杜兰特连入远投,格里芬则给出1分钟连入3球的表演,两人得分迅猛增进,两节半时间均砍下30分,西部也一度123-105领先。但此后西部出现4分钟得分荒,保罗-乔治与希伯特步行者双核引出东部20-6大反扑,三节结束东部追至123-126。

进入末节沃尔(微博)先秀灌篮,欧文连续跳投入球后东部反超。杜兰特助格里芬空接灌篮,西部在紧密拉锯中持续以1分优势领跑。末节中段安东尼的三分球率东部142-140领先,杜兰特回敬三分球后再助格里芬灌篮,西部又告反超。欧文冲篮、远投持续涨分,收官阶段保罗-乔治远投造犯规后3罚全中,随之安东尼又射入三分球,东部在末节1分钟时159-155建立胜势。杜兰特与哈登连续远投不中,詹姆斯与保罗-乔治继续涨分为东部锁定胜局,最终东部163-155奏凯。

数据分析:全明星“纪录之夜”

此战双方总得分318分创造了全明星赛历史新高(此前纪录为1987年全明星赛双方共303分)。半场总得分165分超越了2012年全明星赛半场共157分的原纪录。西部队半场89分也超越了2012年全明星赛西部队半场88分的原纪录。东部最终163分创下了全明星赛历史的最高分纪录(历史首次单场得分突破160分),西部155分也成为了全明星赛历史上落败方的最高得分纪录。

欧文荣膺MVP,另外三位得分突破30分的球员也各有纪录收获——杜兰特连续第4次全明星赛得分30+,杜兰特三分球17投6中,创造了全明星赛三分球出手新纪录(此前纪录为杜兰特与雷-阿伦共同保持的11次);安东尼射入8个三分球创下了全明星赛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纪录(此前纪录为普莱斯与詹姆斯的6三分);格里芬23投19中,创造了全明星赛单场入球数新纪录(原纪录为张伯伦、乔丹与加内特(微博)共同保持的17球),格里芬首节命中9球也创造了全明星单节入球数纪录。

赛后声音:詹皇赞欧文 魔兽生“抱怨”

“我想所有球迷都希望看到我们打出高水准的较量。”MVP欧文说,他在末节得到15分,“双方也都拼到了最后。东部这边很想赢,我们每个人都想赢。”

对于欧文的表现,詹姆斯表示他早就了解欧文的能力,因此欧文做起来很轻松。“我们想赢,过去三年都是他们赢了,今晚他们也建立了大比分优势,所以能在落后18分情况下逆转是很棒的。”詹姆斯说。

安东尼命中8个三分球创造了全明星赛历史新纪录,结合此前一阶段“是否要离开纽约”的传言,甜瓜很有感慨:“我得告诉你们,我尽力融入、享受这个周末是很有难度的。但我做到了。大家都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也带动了我。”

全明星周末前火箭取得7连胜,霍华德也状态正佳,但此战魔兽对“戏份不足”颇有些不爽,“全明星赛更多就是后卫的舞台。”霍华德说,“后卫们掌控着比赛,他们能随时开火,他们总能打出漂亮球。这显然不是那些你得围绕内线、围绕大个子运转的比赛。”哈登的感受则是:“这次全明星赛是很难得的经历。”

花絮:众星“祝寿”拉塞尔

全明星赛现场各界名流云集,NBA(微博)多位退役名宿均到场助兴,姚明也在现场观战。节间休息时,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手持话筒带动名宿、双方球员乃至现场观众,一起向刚过80岁生日的“指环王”拉塞尔送出了生日祝福歌。东西部全明星还轮番上前同拉塞尔拥抱亲吻。

首发阵容

东部队:安东尼、詹姆斯、保罗-乔治、韦德(微博)、欧文

西部队:乐福(微博) 、格里芬、杜兰特、哈登、库里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