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王濛预测女子3000接力 更看好中国卫冕

[摘要]因伤未能与队友共同奋战的濛主播依然会在腾讯演播室里跟大家一起见证女子3000米接力的角逐,而对于比赛的结果,王濛更看好中国队卫冕。

2月18日晚将开始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这是中韩短道速滑女子对抗的焦点之战,上届冬奥会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的韩国女队必将把此役看作是雪耻之战 ,而卫冕冠军中国队更是要凭借一枚金牌捍卫自己短道霸主的地位。因伤未能与队友共同奋战的濛主播依然会在腾讯演播室里跟大家一起见证这一非凡时刻,而对于比赛的结果,王濛(微博 博客)更看好中国队卫冕。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万思来: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通过腾讯网关注索契冬奥会的比赛.这里是我们为冬奥会录制的特别节目——《名将-濛主播》,濛主播你好。

濛主播-王濛:万哥好。

主持人万思来:今天濛主播作客节目现场,将跟我们聊聊短道的那些故事。短道上中国和韩国是老对手了,你的职业生涯中主要对手来自韩国,十多年跟你比赛的韩国选手一茬又一茬,能不能谈谈对哪些韩国选手印象非常深?

濛主播-王濛:中韩之间的直接对抗,不是从我,而是我们上边一代,大杨扬(微博)姐小杨杨阳再往上一代,中韩竞争已经很激烈了。这种传统延续了下来。大杨扬姐小杨扬姐在队打江山时,我是小孩在国家队里和他们一起训练,她们退役由我们这批人接上来。我们这批接上来以后,陆陆续续更换新人,后来到现在,范可新(微博)她们一步一步都接上来了。

主持人万思来:我们知道你在国际赛场出成绩的时候,正好也是韩国女队非常鼎盛的时期,包括老将崔正媛,都是跟你打过比赛的队员。现在回想起来,你对这个奥运周期和上个温哥华的奥运周期哪几个韩国选手印象非常深。

濛主播-王濛:权向永是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包括现在的沈石溪,朴升智,我认为他们是韩国短道赛场里数一数二的顶尖选手。

主持人万思来:韩国鼎盛时短道长距离确实特别强,最近咱们的长距离选手有李坚柔(微博)、周洋(微博 博客)还有你。咱们拿世锦赛冠军还是不错的,但当时咱们长距离跟韩国打负多赢少。他们到底强在哪儿,之前传出他们技术领先咱们,像在都灵时媒体报道是这样报道的,你感觉呢?

濛主播-王濛:首先,我觉得韩国技术确实是要好很多,然后我自己也不具备长距离的能力。那会儿不具备,因为年龄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韩国把我视为那么高的竞争对手,其实我的长距离水平没有那么高。只是有时我运气好一些,会拿到好的成绩,不代表我真的在长距离上能让大家觉得像500米似的绝对的实力,不是那样的。韩国队整体实力特别强,其实那会我们整体能力稍差。我们单一某一个人也许会碰到一个好的苗子,然后我们一点一点的可能去攻这个项目。

主持人万思来:所以经常在比赛当中遭遇一打三的局面,你印象当中有没有哪场1500印象特别深,给你留下很深的印象?

濛主播-王濛:随着一点一点比了这么多年以后,积攒了一些经验。1500来讲我不单单靠能力打比赛,而是靠技战术跟韩国打。如果一对一时,他们很难用能力取胜,因为一打一的时候,我们觉得速度稍微比他们快,一打一他不具备决对实力,但如果一打三的话很难的。

主持人万思来:所以周洋在温哥华能够拿金牌,真是实力超群。

濛主播-王濛:对。我觉得她很厉害,中国在1500米这个项目上,目前为止只有周洋拿过一枚金牌,我拿过一块奖牌,再没有第三人拿过。在世界锦标赛上,就大杨扬姐,然后周洋还有我,李坚柔拿过相对好的成绩,其实周洋世界锦标赛没拿过冠军,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还不具备完全的实力,因为女子方面韩国始终处在一种集团优势。

主持人万思来:在韩国这些选手当中,她们的特点也挺多,各种各样选手,不过她们长距离一直非常强。在去年世锦赛你归来之后,在长距离项目中跟她们还发生过一些故事,在赛场上有很多碰撞。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一个视频,这个视频来自于去年匈牙利世锦赛半决赛。

(视频)

主持人万思来:这个片段是来自于当时1500米的半决赛,当时你和朴升智过弯的时候有一个碰撞。这是什么情况?当时判了你犯规,我看李琰(微博)教练情绪很激动。

濛主播-王濛:当时判了犯规就是犯规,但现在看我没有犯规,因为我没有改变我的滑冰路线。我现在说的是新规则。继世界锦标赛以后有了一项新的变化,规则明确说是谁改变路线谁犯规,其实在那时没有这么明确的规则。那会裁判判了就判了,但是这是1500第一天开赛。在第三天比1000米那天,裁判又判了帕克(微博)犯规,帕克也是争议很大的。一般裁判今天比完回去,会研究、会看比赛录像,他们会在接下来找回来结果的。

主持人万思来:拿这场比赛为例,你遇到这种情况,当时下场是什么样的心情?

濛主播-王濛:怎么说呢,肯定是很不高兴。但是不高兴也没有必要表现出来,因为接下来还有比赛,我也没有必要争这些东西。在那会我重新回来以后,我当然要用世界锦标赛去证明自己,而且在那之前我自己练的特别好,为这个准备的很充分。为拿全能冠军我做了很多努力,第一项判犯规,等于我接下来500米、1000米必须拿到非常好的成绩才能夺冠。另外,3000米更是我的弱项。当时肯定是很愤怒,但愤怒没有必要表现出来。

主持人万思来:在赛场上遭遇了自己认为不太公平的遭遇以后,有意愿找裁判理论吗?

濛主播-王濛:肯定有那个意愿的,但是不允许。只有教练在场外跟裁判申诉,裁判不会理睬我们。还有领队跟裁判沟通,其实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会跟裁判沟通问题在哪儿,我们滑冰哪有问题,我们应该在哪儿注意,如果下次这个人这样超越应该怎么做。

主持人万思来:女子接力要开赛了,这个比赛对中国女队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咱们是上届的卫冕冠军。你怎么看咱们这届女子接力的战况,现在进入决赛的是中国、韩国、加拿大还有意大利。

濛主播-王濛:这是现在世界上短道速滑最强的四个国家代表队,没有什么可预测的。客观点分析韩国水平比我们高出来一点,一点在哪儿,高就高在他们最后沈石溪那段。说整体实力没有相差多少。我们虽然接力是27圈,但永远不能把危险放在最后两圈,因为最后一个人打一个人,最后两圈接棒,危险性增加很多,成就成了,败了就败了,要把这两圈危险性在前面解决。只要战术运用正确,我们胜算比他们高,毕竟我们有两个短距离选手,他们四个有三个长距离选手,一个偏长一个中长,我们有两个短距离选手,一个长距离选手一个中距离选手。短距离选手启动快,接力一圈半交界,启动快占有一定优势。如果我们战术打的积极,应该胜算比较大。

主持人万思来:咱们是短距离项目好的队员比较多。3000米接力一人一棒这样滑,每人滑的距离是很短的,为什么咱们在之前的很多比赛当中还会输给韩国?每个人滑一圈的话,不应该是我们更强吗?给我们大家讲讲这个项目,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濛主播-王濛:如果按正常安排话,第一棒起跑一圈,一圈半,一圈半交接,第一棒滑五次,其它三、四棒滑四次,中间安排的战术会有很多转变。

主持人万思来:非常期待中韩女队又一次对决,希望他们给我们带来精彩比赛。当然我们预祝中国队取得好的成绩,大家继续关注冬奥会赛事,继续关注女子短道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王濛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