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解析短道中韩之争 坦诚韩国队有集团优势

[摘要]有报道称韩国队的技术领先于中国,对此王濛也坦然承认:“其实我觉得首先韩国技术确实是要好很多,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时,年龄小,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韩国把我视为那么高的竞争对手。”

聚焦女子短道速滑中韩之争 濛主播解析韩国队优势截图

聚焦女子短道速滑中韩之争 濛主播解析韩国队优势

2'38''

1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17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之争可以说就是中韩两国之间的王者之争,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队的队长,王濛(微博 博客)见证了几代中韩运动员的赛场较量,并用自己的实力和成绩帮助中国队多次胜出。然而客观分析,她依然大度地承认韩国女子短道速滑技术的领先,整体实力层面上占优。本期腾讯体育《名将-濛主播》就由王濛来给大家讲述中韩之争背后的一些故事。

十多年的国际比赛生涯,跟王濛一起参赛的韩国选手换了一批又一批,谈起女子短道速滑的中韩之争,濛主播更有发言权。她说:“其实,中韩之间的直接对抗从我们上边一代大杨扬(微博)姐小杨阳(微博博客)姐她们那会儿就已经很激烈了,这种情况一致延续到了今天。”大小杨扬在队打江山时,王濛还是年轻队员在国家队里和她们一起训练,后来随着大队员的陆续退役,王濛及同批的队友接过了中国短道队的大旗,再到如今范可新(微博)等更年轻一代,中国女子短道队的精神就这样传承下来。

王濛在国际赛场驰骋的时候,也正是韩国女队非常鼎盛的时期,王濛对同场竞技的对手们了如指掌,也敬佩有加。说起自己印象比较深刻的韩国女队员,王濛说:“陈善有是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包括现在的沈石溪,朴升智,我认为她们是韩国短道赛场里是特别数一数二顶尖的选手。”

有报道称韩国队的技术领先于中国,对此王濛也坦然承认:“其实我觉得首先韩国技术确实是要好很多,然后我自己也不具备长距离的能力,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时(2006都灵),年龄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韩国把我视为那么高的竞争对手,其实我的长距离水平没有那么高,我自身就不是滑长距离选手,比赛中很难跟韩国选手抗衡的,只是有时我运气好一些,会拿到好的成绩,不代表我真的在长距离上有优势,起码不像500米似的有绝对的实力。”

“韩国队首先整体实力特别强,”王濛分析早期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稍差,所以在国际赛场上经常会遭遇一打三局面,“随着一点一点的,比了这么多年以后,累积了一些经验,1500米来讲我不单单靠能力打比赛,而靠技战术跟韩国打。也就是说如果一对一时,中国队绝不逊色,可能速度还会比韩国队选手稍微快一些,但如果一打三的话 局面就会变得很难。”

随着周洋(微博 博客)在本届冬奥会上卫冕1500米金牌,中韩女子短道速滑霸主之争局面更加精彩,王濛对好友的表现也格外赞赏,但她同时也清醒地意识到,在中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还没有具备完全的实力,韩国队始终处在一种集团优势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