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36+14失3分绝杀 广东惜败东莞终结15连胜

东莞男篮险胜卫冕冠军截图

东莞男篮险胜卫冕冠军

2'5''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收官轮次的比赛全面开战,易建联错失3分绝杀,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以110-112负于东莞队15连胜被终结,但仍以30胜4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冠军,东莞队则以25胜9负获得常规赛第3名。季后赛首轮广东队将对阵上海队,东莞队将对阵天津队。(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东莞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格林28分7篮板2盖帽易建联36分14篮板2盖帽
顾全23分3篮板2抢断鲍威尔(微博)16分7篮板5助攻
布朗21分7助攻1抢断朱芳雨14分4篮板2抢断

本场比赛,东莞队3分球22投11中数据占优,但广东队还是在篮板球上以46-26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东莞队4人得分上双,丹特-格林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7个篮板2次封盖,顾全23分3个篮板,鲍比-布朗得到21分7次助攻,罗汉琛15分,李慕豪9分2次盖帽。广东队方面共有4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14个篮板2次封盖,但10罚仅4中并错失3分绝杀,朱芳雨14分4个篮板,约什-鲍威尔16分7个篮板5次助攻,任骏飞8分8个篮板,艾维13分7次助攻。

赛事焦点

东莞德比此前在CBA历史共上演过30次,广东队以27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东莞队主场作战拼尽全力终于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将连续负于对手9次的记录终结。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李慕豪和张凯连续篮下得手帮助东莞队以4-0开局。易建联后仰跳投命中后又助攻鲍威尔扣篮(微博)得手将比分追成4平。李慕豪扣篮还以颜色,何忠勉也在左翼命中3分,东莞打出一波9-2后以13-6扩大领先优势。朱芳雨还以一记3分,易建联也“打三分”得手,广东队将比赛重新拉回均势。首节比赛结束后双方战成24平。易建联单节砍下17分。

次节比赛顾全命中3分,格林也连续突破得手,东莞队以一波9-2开局,以33-26领先。周鹏(微博)中路空切双手霸气扣篮得手,随后孙桐林在突破时重重摔倒在地受伤离场。本节还有5分21秒,艾维突破打成2+1,广东队回敬一波9-2后将比分扳成39平。本节还有最后22秒时,刘晓宇加速突破滑倒摔伤右肘也下场休息。上半场比赛结束,东莞队49-48领先。半场比赛易建联拿下19分,顾全得到10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均派出双外援,本节还有6分41秒格林打成3+1,紧接着他又中1记3分,并突破造成鲍威尔第5次犯规,后者只能下场休息。格林一己之力打出9-2后东莞队以69-64反超比分。以全华班应战的卫冕冠军适时起势,易建联打3分得手,广东队还以一波8-0后再次反超。张凯补防送给易建联钉板大帽,前三节东莞队以82-81领先。

末节比赛格林2度飙中3分,东莞队以一波10-3开局,以94-86领先。东莞队陷入单打独斗,比赛还有5分02秒,鲍威尔接球内线得手,广东以99-98反超。顾全命中3分,东莞队领先4分进入最后1分钟。陈江华打中2+1,罗汉琛命中踩线2分,布朗关键时刻2罚不中广东落后2分进入6.9秒的最后一攻,易建联错失3分绝杀。最终东莞队在主场以112-110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以8连胜的成绩结束常规赛。

双方首发

东莞队首发阵容:张凯、何忠勉、顾全、李慕豪、鲍比-布朗

广东队首发阵容:朱芳雨、易建联、刘晓宇、约什-鲍威尔、王仕鹏

下轮对阵

季后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将采取1-2-1-1赛制,常规赛排名第1的广东队将在2月19日客场挑战排名第8的上海队。常规赛排名第3的东莞队将在2月18日客场挑战排名第6的天津队。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