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还原真实的王治郅

[摘要]王治郅身上有太多符号——篮球天才、NBA亚洲第一人、背叛者、亚洲之王、篮坛传奇……而我们沿着这些符号会发现,王治郅不过是一直在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和生活——尽管他的坚持有时候那般无奈…

【深度】还原真实的王治郅

撰稿:杨芊 李阳(微博)

2014年2月16日,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一场冬雨让这里有些萧条。比赛开始之前,现场播放《时间都去哪了》,场馆里充斥着一片离情别绪。

终场哨响,大郅将比赛用球紧紧抱住,向现场DJ要了话筒,对球迷说道:“感谢到场的球迷陪我们走到最后,向还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说完,他低着头迅速离开球场,消失在了人群中。

7岁开始接触篮球,14岁进入八一队,17岁入选国家集训队,19岁参加奥运会,22岁被NBA(微博)小牛队选中,中间历经沉浮,到如今已经在球场摸爬滚打了30个年头。

王治郅曾说过,很羡慕过去的匠人,一生专心做好一件事。若干年后,当他回首职业生涯,能否真的了无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