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26分山东大胜 青岛连续两年排名垫底

丁彦雨航26分山东大胜 青岛连续两年排名垫底

丁彦雨航贡献26分助山东双杀青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济南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124-95拿下齐鲁德比战,本赛季双杀青岛队。山东队以三连胜收官,排在积分榜第9位,青岛队无缘两连胜,连续第二个赛季排名垫底。(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山东队43-38占据优势,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山东队高达47.6%,而青岛队只有38.7%,助攻方面,山东队26次,青岛队19次。

个人得分方面,山东队9人登场7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拿下26分,哈维(微博 数据) 23分10篮板6助攻,杰特20分5篮板,李敬宇18分4助攻,陶汉林16分5篮板,睢冉(微博)11分7助攻,吴轲10分6篮板;青岛队五人得分上双,约什21分,拉莫斯19分6篮板,桑尼15分15篮板,冯祺16分,杨庚霖(微博)12分。

比赛焦点

山东队与青岛队历史交锋13次,山东队战绩为9胜4负。虽然上轮山东队大胜山西队,但球队仍然是提前一轮无缘季后赛,又一次屈居第9位。青岛队目前联盟垫底,不过若在本场取胜,而八一队继续输球,青岛队便可以凭借交战优势力压八一队,避免连续两个赛季排名垫底的命运。双方曾在第17轮相遇,当时山东队92-89力克青岛。本场比赛一开始,山东队便确立了领先优势,第四节时,领先优势甚至达到34分。最终青岛队再输齐鲁德比,连续第二个赛季常规赛垫底。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杨庚霖的远投为青岛队拔得头筹,但山东队进攻成功率很高,丁彦雨航一人独揽8分,杰特也在三分线外,送上一记远投。开局阶段,山东队取得13-5的领先。青岛队连拿4分后,山东队再掀进攻高潮,丁彦雨航连续打成两个2+1,一波10-0的攻击波,山东23-9扩大领先优势。随后,杨庚霖连砍7分,青岛队稍稍将分差缩小。首节比赛结束,山东队26-18领先青岛。

经过节间短暂休息回来,哈维登场山东队转为内线主攻,陶汉林联手哈维不断内线虐框取下分数,张聘宇则在外线为青岛队打开僵局,37-26山东仍保持领先。丁彦雨航登场后上演隔人双手暴扣,此时约什也找回杀手本色,连砍9分,好在哈维和李敬宇也有所建树,53-39山东反将分差再度扩大。最后2分钟,哈维和睢冉在贡献两个上篮,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队57-39大比分领先青岛。

下半场易边再战,青岛队率先拿下4分,不过山东队马上还以颜色,丁彦雨航一人连砍7分,68-45山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随后,青岛队的防守端近乎陷入放弃状态,山东队轻松打出多次快速反击,陶汉林上篮命中后,山东队84-54已经领先了30分之多。最后一攻,杰特罚球线顶弧投中压哨两分,山东队90-61带着2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冯祺内突外投连下5分,帮助青岛队稍微缩小了分差,但山东队依旧掌握着场上节奏,比分来到101-72。虽然场上有30分左右的分差,但双方均保持全部外援在场,哈维内线完成高难度转体,反勾手2+1上篮,111-79比赛还有不到4分钟,已无悬念。随后,山东队将杰特和哈维撤下,以全华班应战,最终山东队主场124-95大胜青岛,再次赢下齐鲁德比。

双方首发

青岛队:杨庚霖、冯祺、约什、桑尼、张耀升

山东队:李林、吴轲、睢冉、丁彦雨航、杰特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山东青岛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