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NBA总裁:腾讯令我印象深刻 还会来华

独家专访NBA总裁:腾讯令我印象深刻 还会来华

NBA(微博)新总裁:还会再来中国(图为萧华接受腾讯独家专访)

亚当萧华接手NBA帝国  取中文名延续中国梦截图

亚当萧华接手NBA帝国 取中文名延续中国梦

1'25''

52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16日新奥尔良讯(前方记者黄祎(微博)、白杨、段冉) 新奥尔良当地时间周六,全明星周末投篮、技巧、三分、扣篮(微博)等各项赛事陆续打响。比赛开始之前,腾讯体育记者对NBA新任总裁亚当·萧华进行了独家专访,畅谈NBA球迷所关注的赛程、赛制、球衣、国际推广等话题,并对NBA后续在中国的发展做了一番展望。

萧华首先感谢记者不远万里从中国来到现场报道这次全明星周末,记者告诉他,腾讯此次派出了多达8人的报道团队,并特约了两位专家在现场点评比赛,除了全程视频直播三天的比赛,还采用了最先进的单边现场采访方式,在国内互联网NBA报道史上尚属第一次。萧华对此表示非常吃惊,让他印象深刻,他说:“祝你们在这里享受一个完美的周末,让更多中国NBA球迷得到更丰富的报道。”

记者提到这届全明星上启用的短袖球衣,表示有球迷对此并不认同。萧华耸耸肩,说:“我听到了各种各样的说法,也跟很多球员有过面对面的交流,有人很喜欢,也有人完全不喜欢。但是,从这些球衣的销售情况来看,反馈还是非常理想的,我们不得不在NBA官方商店里准备更多的存货。”

记者问萧华现在距离在球衣上投放广告还有多远,萧华一下子严肃起来,他说:“这不是我目前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但我们的确会考虑这个选项。就我个人看来,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选项实现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

记者接着询问萧华,此前盛传NBA有意在欧洲扩军,此事是否属实?萧华回答道:“跟球衣广告一样,这个问题也不是我此时此刻需要考虑的,他们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投入很多调研工作才能完成。我现在只想确保一个30支球队都能保持健康的联盟,同时在财政上也能保持更大的灵活性。”

提到健康的话题,记者就势询问萧华,如今联盟里的重大伤病越来越频繁,是否应该考虑把赛季的持续时间拉长一段时间,或者尽可能减少类似“背靠背”比赛的频率?萧华对这个问题应该并不陌生,他马上回答:“我们已经在考虑是否需要在赛季中途设置一个间歇期,让大家短暂休息几天,这是来自于球员们的提议。我们目前的赛程已经相当漫长,压力有点大,我不知道继续拉长赛程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话题很快回到“中国”两个字上,记者问萧华,中国赛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系列球迷活动也很受欢迎,未来他是否还会把更多、更大的比赛带到中国?萧华笑了,他说:“我们一直都很想把常规赛也带到中国来,但是这涉及到很多实际困难,比方说财政上、交通上、赛程上等等,我们会继续研究,中国赛也会继续进行。但除了常规赛之外,我们还做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努力。比方说,我们跟中国篮协保持着密切的交流,还有姚明,我们最近跟他一起合办了姚明篮球学校。我们都相信NBA会在中国越来越流行。”

最后,萧华再次对记者表示了感谢,还提到新奥尔良当地的食物相当美味,建议记者多去品尝。记者也再次恭喜萧华成为新任NBA总裁,祝他未来收获更大的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