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场女足功勋退役:感谢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特约撰稿林名

昨天,在2014年永川女足邀请赛最后一轮比赛前,中国女足国家队为功勋老将浦玮举行退役仪式。浦玮哽咽中发表退役感言,就此告别中国女足。

今年34岁的浦玮虽然没有孙雯、刘爱玲(微博)般声名显赫,但是她在中国女足史上却也是一位不得不提的重要人物。17年前,年仅17岁的她就入选了中国女足,并且在1998年开始代表中国女足出场,职业生涯累计为国家队征战了219场比赛,并且亲眼见证了中国女足从1999年世界杯亚军到如今“亚洲二流”的滑落过程,可以说是中国女足的一块活化石。此前,浦玮一度退役过,但是为了中国女足她也多次选择复出,如今这名为中国女足效力场次最多的球员实在没法再带领年轻的中国女足继续前行,最终选择了正式退役。

在昨天的退役仪式中,现场播放起了浦玮效力国家队时期的视频。此外,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将印有浦玮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219的国家队队服送给了她。浦玮在发表退役感言时数度哽咽:“感谢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iyua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