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解释大道短道区别:看似相近实则完全不同

[摘要]“很多人都会搞混,其实速滑和短道速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王濛说无论从器材、场地还是规则,两者都是不同的。

腾讯体育2与15日北京讯(记者车莉(微博))同一天晚上,李坚柔(微博)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张虹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也许很多人都在疑惑,速滑和短道速滑有什么样的区别,张虹是为何从短道改成了速滑,本期的腾讯体育《名将-濛主播》由主持人王濛(微博 博客)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解答这一疑惑。

“很多人都会搞混,其实速滑和短道速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王濛说无论从器材、场地还是规则,两者都是不同的。

“速度滑冰是自己在自己的赛道上滑,比完以后,什么样的成绩,要等到所有选手的计时出来以后才能确定。”王濛说,“短道速滑每场都是人和人之间的较量,当然你的综合能力要强,有速度还得有对抗能力,你还有一些战术、超越、智慧。”

“短道速滑一直在变速,就像我们跑百米,直线跑百米和弯道跑百米,肯定是直线快一些。”王濛举例。“短道速滑是不管你滑多慢,只要第一个冲过终点就是第一,赢的就是自己。”付天余(微博)补充道。而孙琳琳(微博)也补充说短道赢的就是心理和速度。

随着张虹获得速度滑冰1000米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实现突破,她从短道速滑转向速度滑冰的经历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对此,孙琳琳则解释说:“因为短道速滑是技术性的项目,可以把短道速滑改到大道速滑,但大速滑改到短道则很难,因为他们很难弥补在弯道上的多技术。”

“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濛主播改大速滑时,我们可以同时两个项目观战一下。”大家调侃王濛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