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哈登取代科比原因 数据证明他是第一分卫

2014全明星之哈登十佳球-穿针神奇2+1截图

2014全明星之哈登十佳球-穿针神奇2+1

2'57''

142329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 詹姆斯-哈登取代科比-布莱恩特,生涯第一次成为全明星先发球员,赢得一个和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角逐全明星赛MVP的绝好机会。为何是他取代科比(微博)进先发,而不是克里斯-保罗或者托尼-帕克(微博)呢?哈登和西部全明星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曾经是师徒,哈登入选有关系户的嫌疑,但更主要的是他有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能力。

布鲁克斯和哈登有三年师徒情谊,两人关系要好。哈登进入联盟时是一个毛头小伙子,只有20岁,布鲁克斯一手栽培,看着哈登成为联盟最佳第六人。哈登最让布鲁克斯满意的地方不是能力,而是他的性格——他拥有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凯文-杜兰特相差无几的天赋,却甘心做了三年替补。

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布鲁克斯选哈登作为全明星先发,也算是对哈登的一种补偿。

布鲁克斯有权提名哈登,决定权却在联盟新任总裁亚当-萧华手里。全明星无小事,全明星先发就更没有小事了。哈登现在获得先发资格,说明他的能力已经得到联盟认可,认为他是新生代的代表之一。

哈登本赛季打出了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水平。哈登全明星赛前场均得到23.9分5.3助攻4.7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4.6%,三分命中率为32.9%。他的得分排名联盟前10位,得分后卫中第一位,他的效率值为21.3分,排名联盟第18位,也是得分后卫中第一位。

因此,无论哈登懒散时让人多咬牙切齿,他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早在休赛期的时候,ESPN评选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时候,哈登就取代重伤的科比和受到伤病困扰的德文-韦德(微博),成为第一得分后卫。哈登赛季初一度让人失望,但他逐渐找到状态,现在率领火箭取得7连胜。

在这个背景下,布鲁克斯自然就顺水推舟,送哈登进入全明星先发。全明星正赛本来就是娱乐性质的,保罗出任先发说不定比赛更好看。不过,科比出任的是得分后卫,布鲁克斯选同样是得分后卫的哈登有师徒情分的考虑,也有场上位置的考虑,显得无可厚非。(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