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雪车女子决赛 亚诺德夺英国本届奥运首金

[摘要]亚诺德捍卫了英国女将近年来本项目的传统优势,以“四连冠”夺金。这也是本届冬奥会英国的首枚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索契冬奥会钢架雪车女子决赛在山崎滑行中心落幕。伊丽莎白•亚诺德(Elizabeth Yarnold)捍卫了英国女将近年来本项目的传统优势,以“四连冠”夺金。这也是本届冬奥会英国的首枚金牌。美国选手诺埃•皮库斯-佩斯(Noelle Pikus-Pace)和俄罗斯选手艾伦娜•尼基汀娜(Elena Nikitina)分列二、三。

赛事背景:

近年来,英国选手在本项目拥有着不错的集团优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英国名将艾米•威廉姆斯(Amy Williams MBE)拿到冠军。过往,本届索契冬奥会仍参加的老将谢丽•路德曼(Shelly Rudman)也拿过都灵冬奥会的银牌。近来,25岁的亚诺德成为英国冬奥赛场的新希望,这位2013/14赛季世界杯冠军夺主可谓本项目的最大热门。

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进行的前两轮赛事中,亚诺德并没令人失望,连续两轮排名榜首。美国名将、2007年世锦赛冠军皮库斯-佩斯和去年欧锦赛冠军、本土选手尼基汀娜分列二、三。路德曼发挥则极不理想,两轮过后已基本无缘奖牌争夺。

决赛过程:

北京时间2月14日23点40分,第三轮试滑开始,亚诺德滑出57秒91的赛道纪录,此前第二的皮库斯-佩斯本轮落后英国人0.34秒,总成绩方面也已落后0.78秒。此前第三的尼基汀娜表现不佳,本轮成绩落后英国人0.42秒,总成绩落后0.97秒,在基本无缘金牌的同时,被本轮成绩第二的同胞奥尔加•波提利斯娜(Olga Potylitsina)追近,两位俄罗斯选手间仅差0.11秒,铜牌之争悬念激增。

1个小时10分钟后,决胜轮争夺开始。选手按前三轮的排名倒序出场。奖牌争夺在最后出场的四位选手间产生。率先登场的两位俄罗斯选手发挥不甚理想,波提利斯娜和尼基汀娜分别仅滑出58秒52和58秒53,后者仅以0.04秒险夺领先,确保一枚奖牌。

夺金在美英之间进行,皮库斯-佩斯滑出58秒28,亚诺德则滑出本次比赛第二快的成绩—58秒09,最终以总成绩3分52秒89夺得金牌。英国也继四年前的温哥华一样,再次由钢架雪车女将夺得代表团首金。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