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38+12广东险胜四川取15连胜 哈达迪12+10

阿联38分12板力压哈达迪 广东胜四川截图

阿联38分12板力压哈达迪 广东胜四川

2'47''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在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虽然遭遇末节惊魂,但仍以102-98击败四川队。广东豪取15连胜,易建联砍下38分12个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四川队数据
易建联38分12篮板4抢断菲巴33分5篮板2助攻
朱芳雨23分4篮板8助攻哈达迪12分10篮板3盖帽
艾维10分3篮板3助攻陈晓东9分3篮板1抢断

本场比赛,双方3分球命中率都在4成以上,广东队的罚篮命中率更是高达94%。

个人数据方面,四川队4人得分上双,菲巴得到全队最高的33分5个篮板,哈达迪得到12分10个篮板3次封盖4次助攻,怀特得到17分6个篮板,张宗宪11分,姚锴夫8分5次助攻,陈晓东9分。广东队方面共有3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12个篮板4次抢断,朱芳雨23分4个篮板8次助攻,艾维10分3次助攻,陈江华9分4次助攻,鲍威尔(微博)8分6个篮板4次助攻,高尚8分。

赛事焦点

作为CBA新军,四川队同广东队仅在本赛季首轮有过1次交锋,当时初尝CBA滋味的四川队客场以53分的巨大分差负于卫冕冠军,“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因伤错失了同易建联的对决。自2009年天津亚锦赛之后,时隔1643天,易建联同哈达迪终于再次站在了同一个赛场上。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哈达迪并未首发出场,鲍威尔2度得手,广东队以6-2开局。怀特好不容易还以一记扣篮(微博),但朱芳雨这边先是打成2+1,随后又连续飙中2记3分球,广东队很快以20-10取得2位数领先。本节还有4分45秒哈达迪终于披挂出场,他直接同易建联对位,先是接队友反吊扣篮得手,紧接着又造成易建联犯规罚中2球。易建联也用高位连续的精准跳投和单臂暴扣还以颜色。首节比赛广东队以37-23领先。易建联单节6投全中砍下15分。

次节比赛菲巴出场后四川队士气高涨试图追分,但一直无法限制陈江华,华仔命中3分后又2度突破得手,双方仍维持首节的分差。陈江华单挑哈达迪被盖,但立即回防也马上盖掉了对手的投篮。易建联几次单挑哈达迪失手,反过来被哈达迪造成第3次犯规只得下场。广东队外线发挥出色一度领先到21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62-47领先。半场比赛易建联拿下17分,哈达迪8分2次封盖。

下半场比赛四川队如约派出3外援,但易建联抖擞精神冒掉了菲巴的上篮,广东队以一波8-0开局以70-47领先到23分。之前一直被限制死的菲巴终于开始发威,他先是突破“打3分”得手,随后又连续命中2记3分,1人打出9-0后四川队仅以56-70落后。菲巴突破得手,四川队再轰出一波9-0后将分差缩小到4分,前三节四川队仅以72-78落后。菲巴爆发单节砍下18分。

末节比赛以哈达迪的暴扣开局,但易建联立即用精准的跳投还以颜色。姚锴夫投中1记打板3分,双方分差仅有1分。关键时刻还是易建联稳稳的罚篮稳定了军心,朱芳雨和艾维先后命中3分,广东队打出10-0后以92-81重新取得2位数领先。最后36秒张宗宪命中3分四川队仅落后2分,易建联关键的罚球2罚全中,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102-98艰难击败升班马四川队收获15连胜。

双方首发

四川队首发阵容:张振虎、贺晓彬、贾诚、张宗宪、DJ-怀特

广东队首发阵容:朱芳雨、易建联、刘晓宇、约什-鲍威尔、高尚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将在2月16日进行,四川队将客战福建队,而广东队将做客挑战东莞队。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