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欧式绝杀回应质疑:我不是“新版安东尼”

同一天,两个名字中都包含“詹姆斯”这个字节的明星都在NBA(微博)赛场上完成绝杀。如果说勒布朗·詹姆斯后仰飘移,一对一解决掉伊戈达拉是典型的美式英雄主义绝杀,那么詹姆斯·哈登绝杀奇才的这次上篮,则可以被认作欧式绝杀:利用掩护、甩掉防守人、欧洲步变向突入、最终轻松上篮得手。

凭借哈登的这致命一击,火箭不仅将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扩大至7场,并且趁着快船击败开拓者的机会,一举攀升至西部第三位。对于这场火箭一度领先19分,却险些遭遇对手翻盘的比赛,哈登解释说:“(最后这一球)是我完成自我救赎的方式。”

相较于火箭全队近来的春风得意,身为球队领袖,哈登的日子却没有那么好过。莫名之间,他受到ESPN一系列专家的指责,大卫·索普以著名篮球训练师的身份审视哈登,“他已经取代科比(微博),成为‘投篮选择最糟的王牌’,他的身高远远不及勒布朗和杜兰特,却经常投出许多比他们更高难度的球。”

索普的批评自然有其理论依据,赛季迄今杜兰特命中率达到51.3%、詹姆斯则投出了不可思议的57.4%,哈登44.4%的命中率与之相比无疑是寒酸的,在联盟前10得分手中也仅仅略高于保罗·乔治的44.2%。与此同时,哈登的团队精神也被点名批评,索普毫不客气地表示:“现在的哈登,就是粘球王(ball stopper)。他经常在进攻中一个人持球长达12秒,直到最后作出糟糕的投篮选择。”

质疑声中,甚至连火箭队内都展现出了哈登不信任的态度,此前与森林狼一战,当火箭在第四节打出高潮奠定胜局时,哈登只有在板凳席挥舞毛巾的份儿,整节比赛没捞到1秒钟出场时间。大卫·索普毫不客气地将哈登定性为“新版卡梅洛·安东尼”——显然,这并不是什么太好的形容词。

哈登需要回击,和安东尼正在东部苦苦挣扎不同,哈登的球队状态正佳,连战连捷,他没理由和安东尼一样,承受如此之多的批判。因此面对奇才,他仅仅上半场就得到23分,他试图用更高的投篮命中率和舆论进行对抗。

火箭在第三节中段一度领先19分之多,眼看7连胜在望,但阿里扎单节三分球的7投7中却令比赛在第四节充满悬念,经常被批作责任感欠缺的哈登,这一次也发声道:“球队会在第三节被追上,我认为自己对此负有责任。”

也正是为了承担责任,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比赛仅剩4秒,火箭落后2分的情况下,他先是造成阿里扎无球犯规,罚球命中后再施展欧洲步,完成了另类的“1+2”绝杀。

哈登的致命一击,不仅将火箭队的连胜扩大到7场,他们的排名还因此从西部第五一举跃居西部第三,虽则马刺当天客场战胜凯尔特人,但火箭距离西南区老大也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

自2007-08赛季以来,火箭首次以7连胜的骄人战绩进入全明星周末,成为目前全联盟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很显然,我们现在正在一波高潮之上,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一直这么打球,”哈登赛后说道,即将到来的全明星假期,将令火箭得到重新调整的机会,他们已然斗志满满地准备在全明星后开始冲刺。

“这场胜利对我们意义非凡,谁都希望能以一波连胜进入休整,我们正在打着出色的篮球。”哈登如是说。当场比赛,德雷克斯勒和奥拉朱旺分别以解说嘉宾和球队高层的身份在场边观看了比赛,火箭的表现也最终没有令这些传奇前辈失望。

距离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共同率领火箭队夺取总冠军,已经过去整整19年时间,这19年间火箭常规赛最高排名不过西部第三位,且一共只闯进过一次西部决赛。所以对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而言,在联手作战的第一年,这对内外线组合就将有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