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弑勇士不留余地 球迷欢呼倒戈难舍皇帝

勇士的家,奥克兰,难以想象的事出现了。半夜的甲骨文球馆后门外,两百多名球迷等待着一位客队球员,为他欢呼,向他致意,不愿离开。勒布朗·詹姆斯三分绝杀勇士,这球难道值得让金州人倒戈?

热火的客场,奥克兰,并不常见的事也出现了。和勇士的比赛结束后,帕特·莱利专门跑进热火更衣室,和詹姆斯聊了一会,出门之后,兴奋地大吼一声,“Woooo!”詹姆斯三分绝杀勇士,这个常规赛中的一个绝杀,为什么让热火总裁兴奋到失态?

他四年前就在这儿绝杀过,他一年前在甲骨文球馆拿到生涯第20000分,他前一场球还刚刚得到过37分。他在赛前看只有斯波才看的加厚版球探报告,他是联盟里投中绝杀最多的球员(第一次夺冠前三年就是这样),他说能摆脱“每个单防我的球手”,他是现在联盟里最好的球星。詹姆斯的这个绝杀,真的值得大惊小怪?

弑敌不留余地

今年,詹姆斯的三分命中率跌到三季以来最低,和勇士一战前13场比赛,一共“才”投进14个三分。这场球,他下半场打满每分钟,攻防全统,最后五分钟,热火主帅斯波看出他的疲态,不得不叫出暂停。从上赛季开始养成观察客队球迷习惯的詹姆斯,冷眼看着金州球迷,看着他们因为勇士挽回21分分差,并在最后反超两分后,尽情展现出的疯狂庆祝。

人人都说甲骨文球馆的气氛是无以伦比的,詹姆斯也认同这点。“这里真是棒极了,”他在赛后说。

皇帝没有手软,詹姆斯投中三分,热火一分赢球。

安德烈·伊戈达拉在上赛季的105次一对一防守中,只让他的对位者得到65分。比赛最后还剩9.4秒时,詹姆斯张开双手,从查尔默斯手上拿到球,伊戈达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皇帝”身上。詹姆斯站在左侧弧顶外,换手运了一次球,再换回来,向前试探运了两步,佯装突破,突然横向往左猛地迈出一大步,急停后仰出手。

他并没有完全跳起来,伊戈达拉也没有完全失位。伊戈达拉的确向后退了,侧着身,想放左侧给詹姆斯突破;但他并没有退后太多,詹姆斯投篮时,伊戈达拉的右手还是封上来,几乎盖到投篮。球出手后,詹姆斯向后撤,几乎倒地——这是一记距篮筐27英尺远的三分。

出手后,詹姆斯走回热火半场,回头看到球已投进。他用右手拍拍胸膛,做起了许久不见的双手下压、单腿上提庆祝动作,连做三次;然后他又连拍胸脯两次,怒吼一声,和托尼·道格拉斯击掌两次,和几乎每个热火队友击掌,每次动作都力度十足。甲骨文球馆并没有鸦雀无声,而是充满咒骂和感叹,只不过声音越来越小。投中这个三分后,詹姆斯只给勇士留下了0.1秒(后看录像回放修正为0.2秒),对手无力回天。

“我只想确保没(给对手)留下时间,这一球进或者不进都是这样,”詹姆斯说,“这是一个重要进球。能把训练中练习的事情在场上实现,很棒。”

绝杀激励全队

投中这球后,忙着庆祝的詹姆斯,没看到一旁战立的斯波,斯波也没有上前。教练的脸上露出惊恐、庆幸和如释重负的表情。

最后14.7秒,斯波原想叫出暂停,好好布置最后一攻。但他后来说服自己不去行动,因为不想“破坏詹姆斯的节奏”。热火在第二节一度领先21分,但被勇士紧咬比分进入第四节;比赛最后两分钟,一度落后4分的勇士连得五分,以105比104取得过领先。在伊戈达拉投中一记三分之后,詹姆斯回以一记三分;科里命中跳投,詹姆斯两罚一中;科里完成一个三分打之后,勇士领先两分,比赛只剩下14.7秒,甲骨文球馆开始响起“MVP”呼声。

然后,斯波就让詹姆斯继续接管比赛,赢球。“今天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自己投篮,”詹姆斯说。没有出战的韦德(微博)在更衣室里看完比赛。“电视里只有‘哦’的感叹声,”一直盯着的电视屏幕的韦德说,“我知道有事发生了。如果你马上就要去全明星周末的话,你是会投三分(选择绝杀)的……难以置信的终结。不能防得更好。他(詹姆斯)投得更不可思议。”

热火球员们给这个绝杀以最高级别的评价。波什(微博)说詹姆斯投出这个三分是“有种”的表现。巴蒂尔(微博)则说这是一次神迹,詹姆斯向世人证明“上帝是存在的”。带着37胜14负的战绩,热火昂首迈进全明星周末。热火球员说,詹姆斯的绝杀对球队的激励作用是巨大的。

勇士球员的表现已经非常精彩,但他们对输给詹姆斯,还是心服口服。科里说,詹姆斯的三分是“一个终极绝杀”,而马克·杰克逊说,“我们见证了伟大表现。一位特别的球员,一位在所有时代都能被称为伟大的球员,投中了一记关键球。”

勇士的老板之一乔·拉克布刚刚在赛前批评过球队的表现,但勇士还是输了。科里说,勇士已经尽力,但“我们只是输给一记伟大投篮”。

比赛这一天,比尔·拉塞尔过80岁生日。科比(微博)在网上送去了祝福,詹姆斯则用比赛向前辈致敬。

“每一次,更好的进攻都能打败最优秀的防守,”詹姆斯说。他说这场比赛的绝杀球,是自己职业生涯里最关键的几个进球之一。

甲骨文球馆,伟大的传承,关于詹姆斯自己的,关于整个联盟的,再一次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