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姑娘李影吐心声 希望能夺冠没时间交男友

永川女足邀请赛第二轮,中国女足3:1胜墨西哥

重庆妹李影:没进球我很不好意思

昨天中国女足3:1战胜墨西哥。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 何艳)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第二场比赛中,依靠杨丽的梅开二度和任桂辛的进球,3:1逆袭墨西哥女足,取得两连胜。明天中国女足将同朝鲜队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如果击败朝鲜,中国女足将首次获得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的冠军。

失单刀李影遗憾

尽管昨天李影和进球擦肩而过,可重庆妹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中国女足扳平比分的进球,来自于李影的助攻,第二个进球也是源于李影的组织,她还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

“采访什么嘛,又没有进球,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在混合采访区,李影见到记者显得害羞,因为错失单刀球让重庆妹感到无比遗憾。“没有什么,其实中国队的进球,也是依靠你的助攻,今天表现得很不错。”重庆晨报记者安慰李影后,她才大方地谈到本场比赛。“谢谢你们这么安慰我,这场比赛连我们自己也没想到会发挥得这么好。尽管先被墨西哥队进球,但我们一点也没有放弃。所以马上扳平了比分,最后还越打越好。”

至于最后一场同朝鲜队的比赛,李影希望击败对手,拿下2014年的第一个奖杯。“下一场对朝鲜肯定全力拼搏,赢朝鲜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昨天比赛的下半场,李影再次被踢受伤,好在这次受伤依然是硬伤,没有伤及肌肉韧带,重庆妹连续三场比赛首发应该没有悬念。

双节要和队友过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情人节,重庆妹会怎样度过这个节日?在这个一家团圆的日子里,李影的决定是和队友们过。

原来,李影到重庆后,她妈妈每天都会到永川来看女儿,所以不在一起过元宵节也无所谓。“我基本是上午来永川,然后晚上又坐车回去了,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就想过来陪陪她。但元宵节我就不过来了,因为娃儿要和队友一起过,可能她们有自己的安排。”李影妈妈告诉记者。

至于过情人节收玫瑰花,李影表示现在依然是八字没有一撇的事儿。“我还没有男朋友呢,一门心思都在训练比赛上,根本没时间谈恋爱。”李影说。作为母亲,李影妈妈也对女儿的终身大事不着急。“她今年才21岁,年龄还小,她现在这么忙,估计也没时间去交男朋友。”

未来留洋还是回国没定

2014年,李影到底是回国踢球还是留在韩国,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今年,我希望有一个自己喜欢,适合自己的风格,有能力的球队。”李影向记者透露了自己选择球队的要求,至于具体去向,她更倾向于留在国内。“今年国家队的集训任务很多,到五月亚洲杯前一直集训。通过这几期的集训,我个人认为在国家队期间的集训对自己水平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如果今年要出国踢球,只有在比赛前一个星期回来,国家队集训就无法得到保证,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损失。”

李影认为在韩国踢球只是环境好,但训练质量远不及在国家队。“所以大的方向还是回国踢球,至于钱的方面,其实我一直并不太在意,当时去韩国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水平。”不过,之前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李影经纪人刑健时,他向记者表示,目前有两支韩国俱乐部对她感兴趣,自己也在努力帮助李影和欧洲俱乐部联系,李影回国的可能性很小。对于两个完全不同的说法,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刑健,他表示这是因为两人目前还没有沟通。“其实我的建议是让她继续在国外效力,因为国外的女足联赛比国内更系统,俱乐部也更职业,收入也比国内高,我倾向于让她继续出国踢球,无论是韩国还是欧洲我都在联系。永川比赛之后我们会就此事正式沟通,如果有最新消息,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eonhai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