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改变命运!李坚柔曾被退省队 终加冕女皇

[摘要]李坚柔从来没有放弃过,从家庭经济条件差,到被退回到省队,再到在国家队处于边缘位置,直至这次500米副项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演逆袭。

神奇!三对手全部摔倒 女子500M李坚柔夺冠截图

神奇!三对手全部摔倒 女子500M李坚柔夺冠

2'26''

768197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孤军奋战的李坚柔(微博)收获“大礼”,决赛三名竞争对手全部摔倒,她以45秒263夺冠。李坚柔快26岁才受到重用,并且曾被国家队退回省队,她从来未曾气馁和自卑,用坚持诠释了坚强,用不屈改变了命运。

李坚柔大器晚成,她1986年8月15生人,在短道项目里算是老将了,直到2011年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并随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

第一次引起媒体关注,是2012年世锦赛,当时李坚柔赢得女子1500米、女子全能、女子接力三块金牌,并在女子1000米赢得银牌,展现了全面的综合素质。那个赛季中国队世界杯第一块奖牌、第一块单项金牌,世锦赛第一枚金牌,第一个多金王都是李坚柔所得,在王濛(微博 博客)的禁赛期,李坚柔为短道队捍卫荣耀!

李坚柔在短道迷里有个绰号那就是“给力姐”,就是说她每到关键比赛都非常给力,是那种大赛发挥型选手,心理素质过硬,战术素养过人,尽管性格内向,但有一颗坚强的心!李坚柔是继大杨扬(微博)和王濛后,第三位获得世锦赛全能女皇殊荣的中国选手。

李坚柔10岁开始练滑冰,母亲是会计,父亲是木工,家庭条件并不好。李坚柔自小就非常懂事,知道自己滑冰家庭承受很大的经济压力,所以也训练很卖力。从行家来看,李坚柔的天赋并不好,爆发力较差,但她用后天的努力,达到了一个新境界。

其实,李坚柔早在2008年就入选国家队,同年亚锦赛便在女子1000米大放异彩夺得金牌,当时她击败了韩国一姐赵海丽。但李坚柔那时候稳定性不足,并没有在国家队站住脚,又被退回到地方队。

李坚柔从来没有放弃过,从家庭经济条件差,到被退回到省队,再到在国家队处于边缘位置,直至这次500米副项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演逆袭。这位勇敢而执拗的姑娘用坚持诠释坚强,用不屈改变命运。

还有比这更真实,更富有戏剧性的励志故事吗?其实人生就像这500米,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第一的不一定永远第一,落后的也不一定永远落后,关键是一颗永不服输的心,关键是以实力为基础的坚持。没有谁比谁低一等,野百合也有春天。(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