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情人节,索契那些爱情故事

[摘要]每届冬奥会基本上都会赶上情人节,当体育的激情遭遇爱情,总能产生无数火花。虽然奥运期间,运动员们都会忙于比赛,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享受情人节、享受爱情。

跨国之恋 徐晓明左右两难

【深度】情人节,索契那些爱情故事

徐晓明最近遭遇了幸福的烦恼,作为中国男子冰壶队的三垒,每天除了比赛,还要应付各路记者在混采区的“轰炸”,这几天他被问最多的就是如何跟韩国妻子过情人节?

本届冬奥会,前来参赛的情侣不在少数,但作为夫妻携手参赛,且又是跨国婚姻的或许就只有徐晓明和妻子金智善了,这也难怪他们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

徐晓明是中国男队主力,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金智善是韩国女队四垒、主心骨。早年韩国女队水平不高,经常来中国训练,因为冰壶两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并于2011年11月喜结良缘。

别看结婚2年多了,但两人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至今都没有安家。徐晓明告诉记者,“我们能不能在一起,要看有没有比赛,世锦赛男女是分开的,泛太平洋和一些邀请赛我们会在一起比,这时候才能见面。”

这次冬奥会,两人好不容易一同参赛,但因为各为其主,且中韩女队将会直接交锋。外界一度报道他俩情人节都无法见面。12日战胜瑞士取得三连胜后,徐晓明专门就此辟谣:“媒体报道时错误理解了我的意思,我们还是可以见面的,并不是说不能见面,毕竟我们在一起参加冬奥会,非常荣幸。”

体坛跨国恋其实不在少数,射击界有埃蒙斯(微博) 和卡特琳娜夫妇,国际象棋有诸宸和默罕默德,花滑有陈露和丹尼斯等等。每一段跨国恋都非常不容易,除了要跨越文化鸿沟,还要面对或多或少的非议。很多人好奇两人在一起怎么交流,毕竟文化和语言有差异,“主要是汉语,我太太汉语说的还行,我没有说韩语。”至于饮食,徐晓明说,两人肯定习惯有所不同,但大体上还能接受。

由于冰壶循环赛正在紧张进行,对于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徐晓明或许没有太多时间跟妻子一起庆祝,不过他早有准备,并希望到时候给妻子一个惊喜。至于是什么礼物,他不愿意告诉媒体。有意思的是,2月14日当天,中国女队将会和韩国队同场竞技,一边是自己的“姐妹”,另一边是自己的妻子,对于支持谁的问题,徐晓明表示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希望两个队都能有好的发挥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