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21+8+5杜比砍34分 上海复仇浙江进季后赛

刘炜21+8+5杜比砍34分 上海复仇浙江进季后赛

杜比砍34分助上海擒浙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较量全面展开,上海坐镇主场迎战浙江,上海第三节发力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浙江虽然在末节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最终上海仍以111-103复仇浙江取得两连胜,并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早已无缘季后赛的浙江队则遭遇两连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上海在篮板和助攻两项团队数据上占优,篮板53-43,助攻18-14.

个人得分方面,杜比34分6篮板3助攻,杰克逊29分8篮板4抢断,刘炜21分8篮板5助攻,张兆旭(微博)6分12篮板。反观浙江,斯班瑟27分4篮板6助攻,哈里斯23分17篮板,鞠鹏13分6篮板,邱彪11分。

赛事焦点

上海在常规赛末期遭遇伤病潮,张兆旭本轮火线复出。浙江上一轮在客场鏖战五加时惜败福建。双方此前共交手43次,浙江22胜21负稍占主动,而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浙江主场以104-98力克上海。

比赛回顾

张兆旭篮下逞威首开纪录,哈里斯三罚全中后龚松林外线飙中三分,浙江6-2开局。杰克逊连投带罚独取4分,刘炜和张兆旭分别得分,上海10-9反超。鞠鹏连续命中远投独取5分,双方战成14平。双方此后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浙江20-17领先后突然哑火,蔡亮飙中三分将比分扳平,杜比和刘炜分别建功,上海打出9-0小高潮完成反超,26-20。吴前快攻上篮得手后,首节结束,浙江22-26落后。

次节开战,邱彪和曹飞分别飙中三分帮助浙江将比分追至28-30。刘炜和张兆旭则分别得分还以颜色,上海34-29稍微拉大比分。江凯上篮得分打破得分荒,浙江31-34。双方均多次进攻未果后,杜比和蔡亮分别上篮建功,卢伟扬手三分命中,上海打出7-0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41-31。浙江此后加强防守降低上海进攻效率,进攻端则在斯班瑟率领下多点开花,浙江回敬9-2攻击波将比分追至40-43。双方互有攻守后半场战罢,上海47-45微弱领先。

易边再战,杜比突破上篮继续扩大分差,张大宇连续补篮得手,浙江紧咬比分51-53。刘炜和卢伟分别飙中三分,杰克逊独取7分,上海打出13-4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66-53。双方对攻战比分交替增长,上海将比分扩大至74-60后,斯班瑟顶弧飙中三分紧追比分,杰克逊快攻飞身暴扣引爆全场,上海78-63领先15分。张大宇补篮得手后,三节结束,上海78-65领先13分。杰克逊单节独取14分。

末节决战,杰克逊两罚全中,上海重新将分差扩大到15分,80-65。此后上海进攻突然哑火,浙江在斯班瑟的率领下多点开花打出14-3攻击波将比分缩小至79-83。关键时刻,杰克逊两罚全中,刘炜飙中三分,上海88-81紧握战局。哈里斯和斯班瑟内外开花率浙江轰出10-3小高潮将比分追成91平。刘炜快攻上篮得手,杜比连续飙中两记三分,上海99-94领先。此后斯班瑟的三分曾帮助浙江再度将比分缩小到2分,但此后他们的进攻却突然哑火,上海在刘炜的率领下打出6-0小高潮将比分扩大到107-99。浙江随后采用犯规战术但无力回天,最终以103-111落败。

双方首发

上海队:刘炜、杜比、蔡亮、张兆旭、杰克逊

浙江队:哈里斯、鞠鹏、龚松林、吴前、斯班瑟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33轮,2月14日,上海将客场挑战天津,浙江将回到主场迎战新疆。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上海浙江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