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41分广厦2分险胜四川 连续7年进季后赛

吉布森41分广厦2分险胜四川 连续7年进季后赛

吉布森41分助广厦提前晋级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13-14赛季CBA联赛第31轮今天全面开打,坐镇主场的广厦凭借吉布森末节的逆天表演以109-107战胜四川,取得5连胜的同时确保了季后赛席位,连续第七年闯进季后赛。(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吉布森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另有6次助攻,苏若禹砍下23分8篮板,约翰逊16分15篮板,林志杰(微博)9分4篮板;四川队菲巴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怀特21分6篮板,张宗宪12分,贾诚12分,贺晓彬12分,姚锴夫8分5篮板7助攻。

赛事焦点

两队首回合四川主场113-112一分险胜,本场广厦战胜四川后确保了本赛季季后赛席位,这也是广厦连续第七年闯进季后赛。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两队进攻端对飚,菲巴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后吉布森回头便在对方头上三分干拔命中,苏若禹篮下强打完成2+1,贺晓彬下快攻上篮命中,吉布森突破上篮命中,广厦21-16领先。此后比赛四川手感颇顺,张宗宪命中三分,菲巴4罚全中,四川将比分追至26-27,约翰逊反击暴扣得分,张宗宪反击命中底角准三分,广厦30-28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开始后苏若禹继续首节出彩表演,篮下连得四分,助广厦36-31扩大领先优势,暂停后四川防守端漏洞百出,约翰逊补篮命中,孙贺男三分也中,分差首次上双,41-31。此后比赛四川队连续出现失误,李京龙命中三分后广厦将比分拉大到46-33。不过大比分领先的广厦突然进攻端哑火,四川在怀特带领先打出一波11-0攻击波将比分追至44-46。半场结束前吉布森和 张伟罚中3球,广厦49-44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两队进攻节奏加快,大打对攻战,怀特连得四分为四川追近比分,约翰逊连中两个中投还以颜色,两队胶着之际四川再次出现连续失误,吉布森连得6分还助攻赵大鹏快攻得手,广厦将比分拉开到64-52。暂停后陈晓东突入内线暴扣得分,菲巴连投带罚连得8分,四川将比分追至68-77。三节结束前吕晓明中投命中,广厦78-70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开始吉布森反击命中一记精彩的空中闪躲上篮,不过四川追分势头凶猛,一波6-1将比分追至76-81,虽然苏若禹打三分得手为广厦赢得喘息之机,不过菲巴带领四川队再次连得6分将比分追至83-84。关键时刻吉布森命中一记神奇的压哨三分,但是怀特回头一记暴扣2+1还以颜色。此后比赛进入吉布森和菲巴的对攻时间,吉布森刚刚命中一记三分线外2米的超级三分,菲巴便也中三分予以回应。比赛最后阶段菲巴再中两记三分,而吉布森则是三分和2+1各种高难度轮番上阵,比赛还剩16.1秒是广厦108-107领先,四川祭出犯规战术,约翰逊两罚一中后留给四川9.7秒。最后怀特险些失误,投篮不中,广厦109-107险胜,连续第七年闯进季后赛。

双方首发

广厦首发:王征、林志杰、赵大鹏、苏若禹、吉布森

四川首发:姚锴夫、陈晓东、贺晓彬、贾诚、菲巴

下轮对阵

CBA联赛第32轮2月12日开打,广厦客场挑战广东,四川主场迎战北京。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