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28+7刘炜25分 关键战上海胜山东结束连败

杜比28+7刘炜砍25分 关键战上海轻取双杀山东

上海赢得与山东的关键战役

上海战胜山东  继续向季后赛迈进截图

上海战胜山东 继续向季后赛迈进

1'44''

4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海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坐镇主场的上海队以96-82完成本赛季对山东队的双杀,结束常规赛两连败,坐稳积分榜第7的位置,山东队则是无缘两连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上海队44-43占优,三分球命中率,上海队高达40%,而山东队仅为27.3%,助攻方面,上海队15次,山东队13次。

个人得分方面,上海队三人得分上双,杜比28分7助攻4抢断,刘炜25分9篮板4助攻,杰克逊19分12篮板;山东队也是三分得分上双,杰特25分9篮板,哈维(微博 数据) 17分11篮板,吴轲10分5篮板。

比赛焦点

上海队与山东队历史交锋34次,上海队战绩为19胜15负。上轮上海队再输一场,以17胜13负排在积分榜第7,而山东险胜福建队之后,以16胜14负排在联盟第9。双方曾在第19轮交手,上海队117-99取胜山东,本场比赛只要上海队不以大于18分的差距落败,便可压制山东队。除去开局阶段,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但山东队一直没有放弃比赛,最后一节刘炜连续得分,并最终奠定胜局,上海就此坐稳积分榜第7的位置。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反客为主,吴轲和睢冉(微博)各取4分,上海队则是久攻不下,只有杰克逊依靠罚球拿下1分,开局阶段,山东队8-1领先。接着场上风云幡然变化,杜比连得4分后,上海队打出一波13-2进攻高潮,杰克逊上篮命中后,上海14-10领先。杰特连砍8分,蔡亮也回应一记3+1,双方战至20-20平。随后,杜比连中两记超远三分,上海再度将比分超出,28-22结束首节。

经过节间短暂休息回来,刘炜飙中三分球,随后快攻再中反击远投,上海队打出一波7-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35-24。随后,陶汉林不断内线造成杀伤,连投带罚连得7分,山东追到31-35。曾文鼎连中两元,刘炜也完成一次突破上篮,43-33上海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卢伟命中三分球,杰克逊上篮也有,半场结束,上海队48-37保持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吴冠希上来就是一个双手暴扣,刘炜底角补刀一记三分球,好在吴轲取下4分,山东41-55落后。杰特罚中两球后,哈维在一次进攻中拿下4分,山东追到48-57。翟逸造成犯规,在罚球线上拿下3分,杜比长驱直入杀入内线取下分数,上海68-55领先。最后2分钟,山东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分以内,翟逸的压哨飘逸上篮命中让上海队带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72-61。

最后一节比赛,先是刘炜连得4分,哈维内线打成两球给予回应,李敬宇也飙中三分,比分来到80-71上海领先。哈维中投命中,杰特随后三分也有,末节还剩6分钟,山东追到78-82。丁彦雨航的三分命中曾让山东队追到81-84,但刘炜连砍6分,随即助攻杰克逊上篮再中,91-81上海再度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刘炜再砍5分,最终上海队主场96-82完胜山东队,结束两连败。

双方首发

上海队:刘炜、蔡亮、杜比、杰克逊、吴冠希

山东队:李林、吴轲、睢冉、丁彦雨航、杰特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2轮将于2月12日全面打响,上海队在主场迎战浙江队,山东队也将返回主场对阵新疆男篮(微博)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