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31分广东13连胜常规赛夺冠 八一遭11连败

易建联31分7板大郅16分 广东轻取八一获常规赛冠军截图

易建联31分7板大郅16分 广东轻取八一获常规赛冠军

1'57''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在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东队在主场以106-89击败八一队豪取13连胜,提前3轮锁定常规赛冠军,广东队连续21次战胜八一,而八一队则遭遇队史最长的11连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八一队数据
易建联31分7篮板5抢断田宇翔18分8篮板5助攻
鲍威尔(微博)16分10篮板1抢断王治郅16分7篮板3助攻
任骏飞16分5篮板2助攻许钟豪14分10篮板2盖帽

本场比赛,广东队全场抢断多达19次,助攻也以24-13比八一队多出近1倍。

个人数据方面,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7个篮板5次抢断,他全场7次上演飞身暴扣,任骏飞得到16分,鲍威尔16分10个篮板,艾维得到5分6次助攻4次抢断,王仕鹏11分,高尚10分。八一队方面同样有5人得分上双,王治郅得到16分7个篮板3次助攻,田宇翔得到18分8个篮板5次助攻,许钟豪14分10个篮板2次封盖,曹岩12分,张博(微博)10分。

赛事焦点

作为CBA两支老牌劲旅,双方历史共交锋多达77次,广东队以46胜31负占据上风,且近20次交锋保持全胜。本场比赛很可能是八一队老将王治郅的最后一次军粤大战,同时也是他最后一次与易建联同场竞技。

比赛回放

王治郅首发出场表现尚佳,他里突外投连得5分,八一队以9-5开局。易建联很快用暴扣还以颜色,广东队还以6-0后如愿反超比分。八一铁军不甘落后,曹岩连续突入内线上篮得分,许钟豪也全力将陈江华的上篮扇出边线。首节比赛结束后双方战成22平。易建联首节砍下13分4板,大郅也得到7分。

次节比赛德勒黑(微博)的篮下勾手帮助八一反超比分,艾维接中路空切易建联分球“打三分”得手,广东队还以11-0的攻击波,以33-24领先。艾维的上篮被莫科扇飞,田宇翔打成2+1后八一队还仅以31-35落后。但在王仕鹏和高尚相继命中3分后,广东队还是以44-33取得2位数领先。上半场比赛广东队55-47领先。任骏飞得到16分半场最高。

第三节比赛广东队派出双外援,八一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易建联抢断后一条龙单手劈扣得手。广东队双外援组合的效果并不明显,但八一队连续自己出现失误后广东还是以70-59再次取得2位数领先。八一队体力下降明显,易建联再次从后场抢断一条龙扣篮(微博)得手,广东队以82-70领先结束前3节比赛。

末节比赛广东队打出9-2的开局,在刘晓宇跳步上篮得手后广东已经以91-74领先达到17分。比赛已经成为了易建联的表演时间,易建联两度上演暴扣,王仕鹏也命中3分。八一队也无力追赶比分,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06-89击败八一队,连续第21次战胜对手。

双方首发

广东队首发阵容: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鲍威尔、易建联

八一队首发阵容:王治郅、张博、许钟豪、田宇翔、曹岩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将在2月12日进行,广东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厦队,八一队将做客挑战东莞队。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