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冬令营开营 256名球员接受专家指导
http://sports.QQ.com  2014年02月08日15:3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冬令营开营 256名球员接受专家指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在广东清远市清新名将足球基地,为期一周的2014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顺利开营。

来自全国131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的256名球员、61名指导员,还有8名中外青训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球员都是2000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年龄段校园足球的精英球员,是中外青训专家在参加2013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冠军杯赛等活动的近4000名优秀学生球员中精心选拔出来的希望之星与玫瑰之星,代表着校园足球同年龄段的最高水平。指导员是为各校足办培养和输送2013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的基层精英指导员,持有校园足球中级指导员培训证书或中国足球协会D级及以上教练员培训证书,代表着校园足球基层指导员的最高水平。

开营式上,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魏吉祥在致辞中指出,校园足球开展以来,对学校体育、中国足球人才培养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孩子们身体素质的提高也效果明显。至于家长们一直存在的踢球影响学习的担忧,从这些年校园足球的实践来看,仅在业余时间进行的校园足球活动对孩子们智力发育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引导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学习态度,锻炼了良好的理解能力。同时,充满了科学知识的足球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从踢球中学到很多东西,融会贯通学校教育里数学、语文、化学、物理等科目知识。作为一项集体活动,足球最适宜青少年,足球的娱乐化、游戏化等特点有利于培养青少年早期的运动素养、团队意识,这将为他们将来从事其他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足球是有生命力的,通过足球,可以了解人生,增强接触社会的能力,可以促进各方面的健康成长。

最后,魏吉祥主任对参营球员讲到:“你们都是校园足球同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你们要相信通过自己刻苦努力的付出,你们将来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一定是各级学校体育老师、裁判员的后备力量,一定是社会各方面的杰出人才”。

开营仪式结束后,身着橙色队服的魏吉祥主任兴致勃勃的与01年龄段的球员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大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对足球的热情,最终,橙队与绿队1:1握手言和。

据负责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全国校足办培训部长曾丹介绍,考虑到参加的球员和指导员都是校园足球的精英,为了真正达到提高促进的目的,本届冬令营采用打散分组形式,将各地的球员分散到32个小组中,由组委会指定的教练带队训练比赛。孩子的起居生活、训练比赛也都是在安排好的小组中进行,以此加强他们的适应和沟通能力。同时,冬令营期间,还特意为小球员们安排了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美籍青训专家汤姆拜尔等中外青训专家的亲自指导。

活动期间,组委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举办小学组五人制足球赛、初中组八人制比赛之外,还提供了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足球裁判知识讲座等了解世界先进足球理念的学习机会。而才艺表演、征文比赛等文娱活动也将会点亮整个营区生活。代表各个城市足球水平和城市文化的256名小球员们将在一周的共同训练、比赛、在校园足球的大舞台上展示包括足球在内的各方面技能和才华,并将以团结协作、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诠释“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