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险胜终结对山东5连败 马布里复出9+7被逐

马布里首秀遭罚  北京苦战胜山东截图

马布里首秀遭罚 北京苦战胜山东

1'7''

0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北京主场99-95战胜山东,取得常规赛4连胜,并提前5轮晋级季后赛,马布里(微博)第三节被罚出场。(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队数据山东队数据
李根26分4篮板2灌篮杰特31分8篮板5助攻
莫里斯22分10篮板2抢断丁彦雨航27分5篮板1助攻
吉喆(微博)20分10篮板3助攻哈维(微博 数据) 14分10篮板3助攻

本场比赛,李根11投8中,得到全队最多的26分,莫里斯22分10篮板,吉喆20分10篮板,马布里出场23分钟,得到9分7助攻,第三节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孙悦11投3中得到9分6助攻;山东队方面,杰特拿下全场最多的31分8篮板5助攻4抢断,丁彦雨航27分,哈维14分10篮板。

赛事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51次,北京24胜27负,两边旗鼓相当。不过自上个赛季起,北京一度对阵山东连输5场,今晚赢球之后,这一尴尬纪录得到终结。马布里自去年11月24日受伤以来,时隔73天之后再次出场比赛。

积分榜上,21胜8负的北京队领先第8名辽宁队5个胜场,提前5轮锁定季后赛席位,球队也连续4个赛季晋级季后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复出之后的老马便通过突破分球,助攻张松涛篮下轻松得分,双方开局2-2平。王骁辉远投三分命中,吉喆底线中距离出手空心入筐,北京9-2逐渐扩大优势。首节过半,王骁辉再中一记三分球,北京16-8领先山东,巩晓彬随后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丁彦雨航连取5分,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山东比分追到17-19。首节结束前,吉喆篮下得到2分,北京26-19领先山东,不过马布里第一节两次三分试投全部打铁,老马没有得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莫里斯替下马布里,山东队进攻中丁彦雨航打成2+1,比分再次缩小到只有2分,山东26-28落后,这一次轮到闵鹿蕾(微博)被迫请求暂停了。比赛继续开始后,北京队防守端加强了逼抢,莫里斯和李根先后断球成功,北京打出13-2的进攻,莫里斯篮下打成2+1后,北京41-28领先山东。此后两边命中率都不高,半场结束时,北京53-43领先山东,李根半场拿下18分。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交换场地,马布里突破分球,莫里斯尽管第一次上篮不中,不过抢下进攻篮板球直接完成扣篮(微博),北京55-43领先山东。丁彦雨航和杰特先后投中三分球,不过北京队的反击同样犀利,李根飞身双手暴扣,北京65-53。第三节过半,场上形势出现变化,丁彦雨航开启得分模式,先是突破上篮拿到2分,随后罚球连取4分,突破分球助攻哈维再下2分之后,山东瞬间将比分追到72-74。第三节结束前,马布里进攻中肘击睢冉(微博),随后山东队内线吴轲上来为队友出头,结果马布里直接被罚出场,吴轲也吃到技术犯规,第三节在这种混乱的局面中结束,北京78-74领先山东。

最后一节,孙悦断球之后直接单手扣篮,北京87-82。哈维反击中报复性的将孙悦撞出场外,北京队两罚一掷后,比分89-82领先山东。比赛结束前2分钟,杰特投中三分球,山东队比分89-93,李根命中24秒压哨球,北京95-89领先。吴轲防守中吃到个人第6犯随即被罚出场,比赛还剩1分钟。比赛还剩半分钟,莫里斯罚球得分,北京99-93,山东队快速打成两分之后,并没有采取犯规战术,而是看着北京队将比赛时间耗尽,山东队的这一举动有些令人不解。最终,北京主场以99-95艰难战胜山东,取得4连胜。

首发名单

北京:孙悦、吉喆、王骁辉、马布里、张松涛

山东:李林、吴轲、睢冉、丁彦雨航、杰特

下轮对阵

2月7日,常规赛第30轮,北京客场对阵浙江,山东客场面对福建。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