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男篮亚洲杯落户武汉 冠军将直通亚锦赛

2014年男篮亚洲杯落户武汉 冠军将直通亚锦赛

亚洲杯是中国男篮重夺亚洲霸主地位的试金石

阿联22分全场仅44分 男篮不敌阿根廷斯杯丢冠截图

阿联22分全场仅44分 男篮不敌阿根廷斯杯丢冠

2'6''

10161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国际篮球联合会昨日正式公布,2014年男篮亚洲杯将于今年7月在中国武汉举办,这将是2011年男篮亚锦赛后,武汉时隔3年再次承办亚洲顶级男篮赛事。

武汉再办亚洲男篮顶级赛

根据国际篮联公布的消息显示,2014年第五届男篮亚洲杯将于7月11日至1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武汉时隔3年后再次举办亚洲男篮顶级赛事,届时,武汉篮球迷又可以在家门口观赏到中国男篮大战亚洲各路豪强。

在国际篮联的消息发布后,本报记者昨晚与武汉体育中心联系后证实,武汉体育中心此前确实通过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申办男篮亚洲杯的报告,他们也已获悉男篮亚洲杯落户武汉的消息,但因为目前尚处于春节长假期间等原因,武汉体育中心还没有收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批文。

亚洲杯与亚锦赛级别相同

男篮亚洲杯与亚锦赛一样,都是亚洲男子篮球顶级赛事。亚洲杯目前已在中华台北、科威特、黎巴嫩和日本举办了四届,冠军得主分别为卡塔尔、约旦、黎巴嫩、伊朗队,前三届的名称都叫亚洲斯坦科维奇杯,与每年在中国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不是同一项赛事,从第四届开始升级为亚洲杯。

2012年,中国男篮派出国奥队班底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第四届亚洲杯,最终收获第五名,这是中国首次参加男篮亚洲杯。根据亚洲杯规则,亚洲各分区球队的排名,将直接关系到下一年亚锦赛的参赛名额,亚洲杯冠军还可直接获得亚锦赛参赛席位,因此,在武汉举行的第五届亚洲杯,各参赛队间的竞争将空前激烈。

武汉已成为中国男篮福地

2011年,武汉首次举办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就在武汉体育中心以全胜的战绩夺冠,特别是在决赛中以1分之差险胜约旦队,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后,武汉就有了中国男篮福地的美誉。

不过,中国男篮现在正处于低迷阶段,球队刚在2013年男篮亚锦赛上遭遇惨败。在前几天国际篮联颁发2014年世界杯外卡前夕,中国篮协又宣布退出外卡争夺。在确定缺席世界杯后,中国男篮今年最重大的任务便是参加今年9月至10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7月份在武汉举行的亚洲杯赛,就成了立志在亚运会上夺回亚洲霸主地位的中国男篮最重要的练兵场和试金石。

记者高崇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