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26+7终止12场30+ 雷霆胜篮网取10连胜

[超清]雷霆120-95篮网 阿杜终止30+加内特动怒截图

[超清]雷霆120-95篮网 阿杜终止30+加内特动怒

2'35''

1463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NBA(微博)常规赛上演雷霆客场对阵篮网的焦点战,在伊巴卡(微博)12投全中砍25分表现助力下,杜兰特率领雷霆在次节就一度建立30分以上优势,提前锁定大捷的雷霆令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雷霆120-95大胜篮网。杜兰特只出场三节12投10中砍下26分7助攻,终止了连续12场得分30+的纪录;雷霆取得10连胜,也为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被乔-约翰逊绝杀而完成复仇;篮网遭遇2连败,也是进入2014年来13战的第3败。(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篮网队数据
杜兰特26分7助攻3抢断利文斯顿16分4篮板3抢断
伊巴卡25分9篮板1封盖德隆-威廉姆斯14分3三分2抢断
雷吉-杰克逊14分7助攻3篮板皮尔斯10分5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终止30+?杜兰特更显霸道

篮网显然不想让杜兰特再飙高分,比赛中持续采取夹击严防,但结果何其惨烈——杜兰特只是因为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末节未再出场才终止了30+走势;吸引夹击的杜兰特串联雷霆整体早早拉开比分,12投10中、三分球3投全中更说明他丝毫不在意篮网的严防。

数据分析:别和雷霆打慢节奏

伊巴卡12投全中砍下25分9篮板,雷霆更是6人得分上双。篮网因杜兰特而动摇了防守根基,事实更说明对雷霆压制节奏的后果很严重——篮网快攻得分只有7分,雷霆这项数据统计为11分看似也不高,但雷霆内线得分58-30,阵地战节奏中雷霆的优势充分体现。

比赛回顾:雷霆客场大胜篮网

杜兰特开场首次出手就射入三分球,其连得6分率雷霆打出6-2开局。利文斯顿半节时间连砍10分率篮网同雷霆形成片刻拉锯。篮网夹击杜兰特的战术严重“顾此失彼”——帕金斯在首节中段连入3球,伊巴卡随之也为雷霆连得6分;而首节后4分57秒篮网没能得分!继续担任替补的德隆也连续失误,首节送出11分4助攻的杜兰特率雷霆以13-0攻势结束首节,30-16领先。

次节前段德隆射入三分球,但篮网半节时间只得到5分,杜兰特下场休息时雷霆反而将分差拉开到20分。佩里-琼斯上篮被加内特(微博)封盖后,杜兰特控球并送出助攻,琼斯再次出手投入三分球;雷吉-杰克逊也完成打三分;次节后段杜兰特又连入远投,雷霆一度领先到31分。半场雷霆63-35领先。杜兰特两节9投8中砍下22分6助攻。

第三节双方持续以30分分差拉锯。布拉切与阿兰-安德森曾为篮网连入三分球,但杜兰特两次空中接力入球依然压制篮网气势;雷霆更另有亮点球员——伊巴卡连投连中,三节12投全中砍下25分!三节结束雷霆89-59领先篮网。

篮网先发主将末节没有再出场,而杜兰特与伊巴卡等雷霆主将也未再出战,杜兰特连续12场30+的记录因提前锁定大捷的氛围而“终止”。篮网在末节单节射入7个三分球,但最终篮网仍95-120落败。

花絮:加内特动怒领技犯

次节中段篮网场面已极是被动,加内特怒气上扬,进攻端要位持续与雷霆内线激烈纠缠,裁判先是判定科里森犯规,随之也判定了一次加内特进攻犯规;次节7分半钟,雷吉-杰克逊顶着加内特的拦截完成穿越篮下的拉杆上篮,加内特投入进攻端动作更大,又被判定犯规,KG此时怒气喷涌对着裁判抱怨,又领到了技术犯规。

赛后声音:杜兰特不在意30+

“如果这个记录继续延续,当然会不错,但这是我所在意的事情中份量最轻的。”谈到自己终止了连续12场30+走势时,杜兰特说,“如果我努力去攻击,这个是很容易做到的,但我们最需要的是胜利,因为上次他们击败了我们。”杜兰特特别强调,他真正在意的数据统计是“雷霆的10连胜”。

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很清楚自己赛后会面对的压力——被质问“为何不让杜兰特继续出场?”布鲁克斯以开玩笑的方式辩解:“如果他很在意这个(连续30+),他就不该投失那两个球(杜兰特12投10中),所以责任在他,不能责怪我。”

媒体点评:主帅“终结”杜兰特

美联社评论:事实说明还是有人能阻止杜兰特的30+走势——他的教练。但杜兰特显然不在意这些,他用行动证明自己在意的是雷霆继续赢球。

《俄克拉荷马人报》评论:杜兰特的30+走势被终结了,但却是以最合适的方式终结的,前三节他彻底统治了比赛。杜兰特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月份——1月场均35.9分6助攻6.1篮板,雷霆战绩13胜4负。

《纽约每日新闻》评论:杜兰特终止了30+,却不是因为篮网的防守,是因为第三节还剩3分钟他就下场休息了。篮网遭遇了一场极其尴尬的惨败。

首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雷吉-杰克逊

篮网:加内特、皮尔斯、乔-约翰逊、阿兰-安德森、利文斯顿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