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闫涵,改变中国冰场的未来

[摘要]2013年2月,不满17岁的闫涵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即获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季军。同年11月,成为中国第一个大奖赛分站赛男单冠军。在索契,少年闫涵是否能带来更多惊喜……

【深度】闫涵,改变中国冰场的未来

撰稿:胡金一

“做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去对抗无法匹敌的对手,承担无法承受的伤痛,奔向勇者们都不敢前往的地方”当电影《The Impossible Dream》的音乐声响起,2013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最后一个表演嘉宾滑入场心。压轴表演——多年以来这一殊荣都是由中国双人滑来承载的,而11月3日下午的首都体育馆,这片记录着中国花样滑冰无数荣誉和历史的白色冰面上,衬衫、牛仔裤的闫涵在追光灯下,合着滑动、舞蹈、跃起飞翔。

这个旋律对于喜欢花样滑冰的人来说尤其熟悉,《The Impossible Dream》是中国选手庞清(微博)/佟健的上一个奥运赛季的表演曲目,而他们最终也在温哥华让这个无法实现的梦想成为现实,为自己赢得了第一枚奥运奖牌。四年后,17岁的闫涵也选择了同一段音乐,我问闫涵:“那对于你来说,那个无法实现的梦想是什么?”

他回答说:“可能The impossible dream有两层含义,一层是无法实现的梦想,还有一层是努力去追逐梦想的勇气,即使失败、受伤也不后悔。对我来说它的含义是第二层,是追梦无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