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2014谁来配梅西 4锋PK球王臂膀初现

【球探】2014谁来配梅西 4锋PK球王臂膀初现

【与梅西搭档效果:小烟枪出彩】

本人表现出色固然是一方面,与梅西在国家队的搭档效果如何,也是极需考量的项目。那么自萨维利亚执教以来,4人之中谁与“小跳蚤”并肩首发的效果最出彩呢?还得从不同的锋线配置说起。

前文已经交代过,双前锋中,梅西的最主要搭档是伊瓜因。两人搭档的6场比赛中,阿根廷4胜1平1负,其中包括击败巴西和德国的两场友谊赛。6战中,梅西打入6球,其中有3球是由伊瓜因助攻,而小烟枪打入2球,其中1球来自梅西助攻。

梅西与阿圭罗的3场搭档首发,阿根廷取得1胜2平的成绩,唯一出彩的一场比赛是友谊赛3-1击败瑞士一战,梅西的帽子戏法中有2球来自阿KUN助攻,不过另外两战,两人均无建树。

三前锋中,梅西的主要搭档是伊瓜因和阿圭罗,4场比赛阿根廷全胜,梅西打入4球,阿圭罗打入3球,伊瓜因有2球,而且每场比赛3人中至少有2人有进球。最出彩的是世预赛2-1智利一战,3人不仅全有进球,梅西和伊瓜因还各送给对方1次助攻,这也是“MHA”配置中仅有的两次相互助攻。

伊瓜因和拉韦齐也与梅西有过联袂首发,3场比赛阿根廷2胜1平,但梅西只打入2球,且非来自锋线搭档的助攻,反倒给了小烟枪2次助攻。伊瓜因有3球入账,其中1球来自拉韦齐的助攻,后者没有进球。

至于其余几次零星组合,属阿圭罗和拉韦齐与梅西的三前锋首发组合最出彩,梅西帽子戏法,其中有2球来自拉韦齐的助攻,但对手是危地马拉(友谊赛),不具检验效果。其次是阿圭罗、帕拉西奥与梅西的搭档,“小跳蚤”虽入2球,但非阿KUN和辫帅的助攻,反倒是他为阿圭罗助攻1次。此外,伊瓜因、迪马利亚和梅西的1场联袂首发,3人0球0助攻;帕拉西奥、拉韦齐与梅西的1次共同先发,梅西0球0助攻,前两人彼此玩的兴起,拉韦齐2球,其中1球来自帕拉西奥的助攻,辫帅也有1球进账。

综上所述,在双前锋的体系中,伊瓜因是梅西的最佳搭档;而在三前锋的配置中,伊瓜因、阿圭罗与梅西搭档首发,最具威力。鉴于433已经成为萨维利亚的主要选择,所以今年世界杯的舞台上,“MHA”三叉戟极有可能将是阿根廷的首发锋线组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