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2014谁来配梅西 4锋PK球王臂膀初现

【球探】2014谁来配梅西 4锋PK球王臂膀初现

谁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最佳拍档

腾讯体育讯 距离2014年世界杯开幕还有5个月的时间。作为夺冠热门之一,阿根廷拥有世界最佳球员梅西,但孤木不成林,为“小跳蚤”选择合适的锋线首发搭档,是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必须完成的任务。由于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特维斯已退出国家队,所以摆在萨帅面前的选项,只剩下4个。

【萨帅治下,谁配梅西】

自2011年8月上任以来,萨维利亚共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31场各项赛事,其中世预赛有16场,友谊赛有11场,另外还有4场与巴西的“超级经典赛”(全部由效力于阿根廷国内的球员组成)。下面就来分析一下萨维利亚治下的阿根廷锋线配置。

这31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使用双前锋配置的共有16场,使用三前锋的有14场,使用单前锋的只有1场。而16场世预赛的首发阵容中,有6场使用双前锋,9场使用三前锋,1场使用单前锋。具体而言,萨维利亚执教初期,以442阵型为主,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433阵型正式登上舞台,此后至今,虽然间或改打过532和422,但总体仍以433为主。

在双前锋的配置中,梅西和伊瓜因是萨维利亚最常用的锋线首发组合,占16场中的6场,其中世预赛有4场。其次是梅西与阿圭罗的组合,共有3场,其中世预赛有1场。此外阿圭罗与帕拉西奥搭档首发了2次(世预赛1次),伊瓜因和帕拉西奥联袂先发1次(友谊赛)。其余4场比赛是阿根廷和巴西的“超级经典赛”,启用的全是在阿甲效力的非著名前锋,在此忽略不计。

在三前锋的配置中,萨维利亚最喜欢用的锋线首发组合是梅西、伊瓜因和阿圭罗的三叉戟,共有4场,其中世预赛有3场。其次是梅西、伊瓜因和拉韦齐的组合,共有3场,全部是在世预赛。其余则比较分散:梅西、伊瓜因和迪马利亚的组合,梅西、拉韦齐和迪马利亚的组合,伊瓜因、阿圭罗和迪马利亚的组合,梅西、阿圭罗和拉韦齐的组合,梅西、阿圭罗和帕拉西奥的组合,梅西、帕拉西奥和拉韦齐的组合,伊瓜因、拉韦齐和迪马利亚的组合各有1场。

总之,先不看效果,仅从过往的实战来看,一旦使用双前锋,萨维利亚的首选是梅西和伊瓜因;若是布阵433,梅西、伊瓜因和阿圭罗则是萨帅最喜欢的选择,若是阿圭罗因各种原因无法出战,拉韦齐是他的第一替补。此外,国米前锋帕拉西奥由于在意甲(微博 专题) 的出色表现,在2013年也颇受器重在世预赛主场对阵乌拉圭一战司职单前锋。至于迪马利亚,除了偶尔司职边锋之外,更多的被用来踢左中场。所以,梅西在今年世界杯上的搭档选择范围已经明确了:伊瓜因,阿圭罗,拉韦齐和帕拉西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