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王治郅:老兵不死从未凋零 球迷已被征服

脱去斗篷,摘下面具……王治郅全明星谢幕战如此开始,但挂在他脸上的依旧是那腼腆的笑容。出场15分钟,15分7个篮板,虽无缘加冕MVP,但球迷依旧被他征服。正如“老男孩”自己所言:“我的剧情已落幕,我的爱恨还没入土。”致敬37岁老男孩!老兵不死,从未凋零。

王治郅征战国家队

大郅曾参加七届亚锦赛,整个跨度长达18年。在代表国家队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他收获了个人国家队生涯的最高得分33分,并有7篮板入账,帮助男篮击败约旦队。

王治郅的CBA

在14年的CBA征战史上,大郅曾帮助球队夺得1996年、1997年、1998年、1999年、2000年、2001年以及2007年的总冠军。从其职业生涯数据看,大郅在经历过上升期后,各项数据始终平稳,而这对于一名老兵来说实属不易。

NBA(微博)亚洲球员第一人

王治郅在1999年NBA选秀中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2001年4月赴美加盟小牛队,2002年10月转投洛杉矶快船队,2003年12月,以自由球员身份与迈阿密热火队签约。 2006年4月10日,王治郅回国。

三大中锋NBA对比

1999年6月30日,在NBA的选秀大会上,王治郅在第二轮第三十六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成为第一个在正式选秀大会上被NBA球队选中的亚洲球员。而这也为姚明、巴特尔(微博)易建联等中国球员日后加盟NBA开创了先河。

从1995年出道、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横空出世,再到2001年穿上小牛队战袍、2007年带领八一重夺CBA总冠军,再到2008年与姚明同台再进世界前八,2010年全体男篮球员膜拜。当年的追风少年,诠释了心中的篮球梦。

同期NBA选秀球员对比

与同时期进入NBA的球员相比,王治郅在球场上的成就并不显眼,但作为第一个闯荡NBA的亚洲球员,其意义远大于数据所反映的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