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年龄不是问题 目标高远是压力更是动力

李娜年龄不是问题 目标高远是压力更是动力

李娜手捧奖杯海滩拍写真

“两次与你擦肩而过,最终得到你的青睐,在我最喜欢的大满贯可以拥抱你,谢谢。”这是李娜澳网(微博)女单夺冠后写在微博上的话,并且配上了自己捧着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与团队、球童的合影。在最经典的俯拍照中,李娜站在蓝色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手捧奖杯,抬头仰望,笑容满溢。

未遇强手

是运气更是实力

回顾在墨尔本公园的两个星期,李娜用“艰苦”来形容自己的夺冠之旅,毕竟李娜经历了挽救赛点涉险过关的惊心动魄,还在3场比赛中遭遇抢七。

但不可否认李娜在夺冠之路上并没有遭遇强敌,她的7个对手中排名最高的就是决赛面对的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微博) 。同时,由于排名在李娜之前的主要竞争对手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都被爆冷淘汰,李娜成为了女单四强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唯一的大满贯冠军,也是唯一进入过澳网决赛的选手。李娜迎来了夺取澳网的最佳时机。

李娜从之前冲击者的角色转变为被冲击的对象,其实承受了更大的心理压力。7场比赛只失一盘,李娜用自己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这个冠军不仅仅是幸运,更是实力使然。尤其是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赢得比赛才是一个伟大冠军的过人之处。

即将年满32岁的李娜,成为了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年龄,是一个经常围绕李娜的话题,她也喜欢借此调侃。对于李娜来说,年龄不是问题,她一直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和达到目标的信念。

目标高远

是压力更是动力

上赛季年终总决赛,李娜完成了自己“冲击世界前三”的目标;而在今年的第一项大满贯中,“再夺一个大满贯”的梦想就得以实现。近年来女子网坛的“一满贯”球员不算少,伊万诺维奇、斯托瑟、斯齐亚沃尼等球员都曾风光一时,但都缺乏长期的竞争力。当人们谈起“一满贯”球员时,总是会联想到运气、偶然。如今凭借澳网夺冠,李娜证明了自己有长期保持在顶尖水平的实力,而在红土和硬地两种截然不同的场地上夺得大满贯,让她的表现更具说服力。李娜已经不只是一位一流球员,更跻身顶尖选手的行列。

伴随着澳网冠军带来的2000分积分,李娜的世界排名重回第三,并且与世界第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仅有11分的差距。鉴于上赛季澳网后至红土赛季结束,李娜仅在马德里站闯入决赛,涨分空间较大,因此短时间内很有可能超越阿扎伦卡,来到个人最佳的世界第二;而一旦小威廉姆斯上赛季神勇的表现不能延续,背负巨大保分压力的小威廉姆斯的世界第一宝座也并非不能期待。决赛后面对记者,李娜确实表示希望继续争取更高的排名。

如今,李娜已经收获了法网和澳网的冠军奖杯。对于另两项大满贯,新科澳网冠军也具备冲击力。李娜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只有与她一同见证后才会知道。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