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法网夺冠后曾挥霍时间 不会犯同样错误

李娜的第二个大满贯  贴上快乐的标签截图

李娜的第二个大满贯 贴上快乐的标签

5'41''

10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记者梁丽娜墨尔本报道

一年前的墨尔本,李娜穿着一件印有“唯一无法冷静的是决心”字样的T恤出现在2013年澳网(微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她经历了两次摔倒和被阿扎伦卡的逆转,第二次收获亚军。眼泪与遗憾交织着,对李娜“无法冷静的决心”又有多少人能感同身受?

一年后的墨尔本,李娜换了一件T恤,上面写着”心敢比天高”。所有人也许才都意识到,都应该相信,正是由于无法冷静的决心,才让李娜修成正果。

一位日本记者问李娜,T恤上字的含义,她思考片刻,“Hearts has no limits”,正是因为她敢做大满贯的梦,才在2011年的法网实现了中国、乃至亚洲大满贯零的突破,也正是因为她敢想,才会在2014年的1月25日结束了人们966天的等待,拿到了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很多人迫不及待地追问,用冠军已经兑现了承诺的李娜,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当ESPN主持人让她在“大满贯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两者做出选择时,幽默的李娜贪心地回答,“能两个都要么!”从如此回答中,你是否能感觉得到李娜那颗仍不满足的心?但至少这个答案也打消了人们在李娜澳网夺冠后,猜疑她是否有足够动力继续征战的疑惑。“我希望自己能在拿下大满贯冠军后让排名继续提升。”看来,李娜现在的目标,仍没有让她满足。

“法网夺冠之后,没有人告诉我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团队中也没有人有过这样的经历。于是也一直在浪费这样的时间。而这一次和之前不同了,我身边的人也至少知道该有着怎样的心情,也不再会被随意挥霍,至少我也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如今的李娜,已经告别了那个法网夺冠后挣扎和迷茫的自己,在拿到澳网之后,迅速地确定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再拿一座大满贯。

“当一年前我说自己排名要进世界前三时,没多少人会相信,不过我做到了。在今年的深圳赛我说要再拿一个大满贯时,恐怕很多人也不信。但至少,我做到了。”回望一年走过的心路历程,平静地语言中流露出李娜对实现承诺后的自我肯定。而她的下一个大满贯又会在哪里实现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