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马年要做大做强 难敌恒大也要打出气势

节日气氛渐浓,马年就要到了。马上有钱、马上有对象……祝福声声,寄托着人们对马年美好前景的渴望。大连足球界也来拜个早年,中超阿尔滨、中乙的超越,乃至大连业余足球界的共同心愿就是,在新的一年里,做大、做强,让大连足球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阿尔滨毫无疑问是大连足球的龙头,经历了磕磕绊绊的2013赛季,阿尔滨俱乐部重新梳理了发展规划。截至目前,队中外援还只有布鲁诺一个。在中超越来越倚 仗资本力量的情况下,仅凭足球城的底蕴,已经无法与恒大鲁能这样的重量级选手对抗。但经过过去两年的引援,阿尔滨储备了一大批优秀的本土球员。如果不考 虑外援部分,他们的纸面实力在中超还是名列前茅。

这样的假设其实并不成立,因为中超在很大程度上要看外援。不过,并不是所有俱乐部都能像恒大、鲁能那样,去追求意大利、阿根廷国脚,即便是不差钱的恒大, 也未能成功签下迪亚曼蒂。只要阿尔滨新外援能够具备类似于詹姆斯的技术水平,仅从人员配置来看,阿尔滨至少也应居于中游。现在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将纸面实 力最大限度地转化为场上战斗力。这正是马林(微博)面临的最大课题。

谁都不能提前预测什么,除非像恒大这样拥有绝对实力,否则,很难说一支球队在新赛季中能(微博 数据)取得怎样的成绩。但正如马林所言,如果只取得一个不错的名次,场面 却一塌糊涂,那也是不成功的。放在一个现实的环境中去谈论阿尔滨的问题,最重要的不是能否在名次上取得突破,或者在正面交锋中撼动恒大。关键在于,球队是 否表现出了足够高的斗志,有活力、有进取心。从这个角度来说,换掉大牌外援未必就是坏事。正因为放低了身段,新的一年里,阿尔滨有理由表现出更强的气势。

作为新军,超越队正处于组建阶段,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是2到3年内冲甲,现阶段,他们还要更多地着力于基础建设。总经理赵阳提出,超越虽然是新俱乐部,但必 须要打出大连足球的气势。这一点其实最为球迷所看重,一支畏手畏脚、没有气势的球队,即使赢下了比赛,也不可能赢得尊重。基于大连的足球根基和足球传统, 为大连籍球员提供了一个平台的超越也有理由展现出大连的气势。

大连足球的发展需要各个层次共同推进,业余足球也是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以大超为龙头的大连业余联赛并不与职业足球挂钩,这一赛事更多着眼于全民 健身。不过,足球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业余联赛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一个人,正如那个“国家队是树冠,职业联赛是树干,青训是树根,业余联赛是土壤与 空气”的比喻。往小了说,这是大连的业余足球爱好者们自娱自乐,往大了说,这也是推动大连足球发展的重要力量。就规模和参加全国比赛的成绩来看,大连业余 联赛已经很有气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