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李娜的这个赛季 目标非第一第二不可

新快报讯 著名体育解说员詹俊说:“大满贯一冠王很多,外界往往用幸运和偶然形容,而两个冠军的李娜是从幸运走向传奇的道路,她注定是网坛不朽的传奇。”

“一满贯”对于网球选手来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称号,因为这意味着一位选手只是偶尔在大满贯赛中创造了神迹,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顶级高手。像张德培、伊万诺维奇、巴托丽都难逃这样的质疑。如今,获得了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娜姐也脱离了“一满贯”的行列。在现役选手中,她的大满贯数量并列第四位。

如果网球迷还记得,在一个月前的深圳,李娜曾许下“再夺一座大满贯”的愿望,仅仅一个月后,她就做到了!中国一姐的新目标将定为什么?在昨日,娜姐就谈起进一步提高自己世界排名的想法。如果有机会,“为什么不呢”?

卡洛斯在冬训结束后曾表示:“上赛季李娜以世界排名第三收官,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非第一第二不可。”在接下来的法网、温网(微博)和美网,娜姐也不会甘当配角。(李召)

卡洛斯的妙手——打法更积极主动

1.逐步强化正手

正手通常是威力最大的攻击手段。卡洛斯也丰富了李娜的打法,要求她更多上网。卡洛斯说,李娜通常的打法是底线僵持中寻找机会,往往会在僵持不下或缺乏耐心时勉强进攻,造成过多失误。新打法力求少回合结束战斗,给对手更多压力。

2.侧重网前训练

冬训的另一个侧重是网前训练,是为李娜增加上网做准备,网前截击更具攻击性,提高一两拍直接得分的能力。今年澳网(微博),李娜的正手和上网成为她的致命武器,双反的威力也非同小可。在对马卡洛娃和佩内塔的比赛,李娜都有意识增加了上网,效果极好。上网直接得分不多,但迫使对手必须将球打得很深,失误增多。用卡洛斯的话说:“让李娜上网,就是要对手有压力,逼迫她们更多失误。这如同投资,短期看是风险,可未来可以赚到更多。”

3.强化体能

今年出征澳网前,李娜进行过三周卓有成效的冬训。卡洛斯冬训首抓体能,让李娜做更多跑步和力量训练,卡洛斯要求李娜的体能需支撑一场3小时高水平对抗。在第三轮与萨法洛娃的三盘大战,如果没有充沛体力,李娜何以能战胜小她5岁的捷克人?去年冬训比前一年增加了一半强度,李娜并没有吃不消。而卡洛斯上任之初前三天的训练,曾让她叫苦不迭,这是李娜这一年多的体能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卡洛斯李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