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缺阵夺金点减半 中国冬奥军团难超上届

王濛缺阵夺金点减半 中国冬奥军团难超上届

王濛(微博 博客)缺阵让中国冬奥军团实力大受损失

本报讯(记者 杜锐)直到前天晚上,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才最终确定了参赛队员名单。昨天上午,中国代表团在京正式宣布成立,由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人的代表团将在下个月的冬奥赛场上全力为中国荣誉而战。由于短道速滑头号选手王濛因伤退赛,以及部分项目这个奥运周期成绩不理想,中国代表团要想在索契超过上届的5枚金牌几乎没有可能。

对于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的夺金形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由于中国冬季项目的基础依然十分薄弱,在上届冬奥会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后,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将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是力争获奖牌数达到温哥华冬奥会的水平。至于夺金形势,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正常应该有两到三枚金牌,如果发挥好的话也有可能获得四至五金。”

在中国代表团中,有希望争夺金牌的项目将集中在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两大优势项目中。短道速滑队因为王濛的受伤,让女子项目目前的夺金点已经减少到了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而男子项目则有望在500米上冲击金牌。空中技巧则是整个中国冬奥军团中唯一一支整体实力超过上届的队伍,中国选手在男女两个项目中都具备冲金的实力。

此外,中国代表团在花样滑冰和速滑项目中也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庞清(微博)/佟健作为整个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本届冬奥会也将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对于自己的参赛目标,佟健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我们已经不在乎最终的成绩是什么,只是希望在最后一次比赛中,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上滑出两套最完美的节目,这就是我们对赛场最好的告别。”速滑尽管这个周期曾出现过于静(微博)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况,但由于韩国选手李相花最近两年状态火热,中国选手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将全力争取一枚奖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