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纳达尔仍是最好的一个

2014澳网(微博)男单决赛昨天上演戏剧性一幕。作为澳网头号种子和夺冠热门,纳达尔却遭受了瑞士名将瓦林卡和自己手部、背部伤病的双重打击,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也无缘自己第14座大满贯奖杯和多项新纪录。虽然错失冠军,纳达尔在本次澳网7轮比赛中的表现仍然称得上是目前男子网坛的No.1。

早在决赛前,纳达尔已被认为是夺冠的当然人选。纳达尔对瓦林卡已取得了12连胜,而此前他与费德勒的比赛表现也显示,他的伤情并未让状态下滑。这也让世人开始憧憬纳达尔夺冠后的意义——意味着他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四大满贯赛中均至少夺冠两次的ATP选手。目前纳达尔已经有8个法网冠军、2个温网(微博)冠军、2个美网冠军和1个澳网冠军,今年的澳网本来将是他完成这项纪录的最后一块拼图。在纳达尔之前,罗德拉沃尔和埃莫森两位名宿都曾在四大满贯赛中至少夺冠两次,但是他们的成就都跨越了公开赛年代前,因此纳达尔本来有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一人。

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让纳达尔失望了,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瓦林卡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在比赛开局之后就占据了主动,而纳达尔则从第二盘开始就遭遇到背伤的影响,由于不敢发力,发球时速一度降到125公里,甚至不及女选手的发球,导致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了对手的手中,虽然西班牙天王在第三盘一度顽强扳回一盘,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挽回败局。

在本场失利后,纳达尔少有地痛哭失声,这是伤病和失利带给纳达尔的双重打击。澳网输球也让他错失了两大纪录。西班牙天王目前已经有13个大满贯冠军在手,如果夺冠就将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仅仅落后于费德勒的17个。此外夺冠还意味着纳达尔将以27岁244天的年龄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获得第14个大满贯是在2009年的法网,当时他的年龄是27岁310天。

让纳达尔难过的,还有扛不过去的伤病。在整个澳网赛程中,纳达尔一直承受着非常痛苦的手部创伤,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杀入决赛。最后在感谢球迷的时候,纳达尔终于忍不住泪水,直抒胸臆,“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两周来你们一直鼓励我、陪伴我,我真的非常百感交集,今年能够在这里比赛。十二个月后我们再见!”事实上,纳达尔并非没有收获,他此次进账1200个积分,继续拉大了对小德的优势,极有可能在红土赛季结束前把持头把交椅。文/本报记者 褚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