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关键战辽宁大逆转 双外援被罚下福建负

季后赛关键战辽宁大逆转 双外援被罚下福建负

辽宁拿下季后赛关键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3-14赛季CBA联赛第28轮今天全面开战,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在比赛最后阶段依靠顽强的防守逆转,以103-100战胜福建,终结两连败,赢得季后赛关键战。(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辽宁队全场命中率低迷,三分命中仅为15.38%,两分球命中率45.71%,不过篮板球上53-48领先,

球员方面,杨鸣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5助攻4抢断,韩德君砍下21分10篮板,贺天举三分球11投仅2中得到14分,瓦里克19分9篮板,琼斯12分。福建队王哲林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13篮板,巴赫拉米20分6篮板9助攻,赵泰隆(微博)21分3助攻,麦克唐纳18分10篮板,周启新13分。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交锋24次,两队各胜12场平分秋色。两队赛前战绩同为14胜13负,排名积分榜第八和第九,在常规赛还剩6轮便结束的情况下,本场比赛结果对两队都至关重要。不过本场比赛福建队主将韦斯特因伤缺阵。

比赛回放

首节刚开始双方就紧咬比分,刘志轩三分命中,韩德君和王哲林各自完成2+1,麦克唐纳连得4分,福建11-8取得开局领先。辽宁队暂停后贺天举和李晓旭分别篮下命中,但是赵泰隆和巴赫拉米随即突破上篮命中还以颜色,福建17-14依然领先3分。随后比赛双方僵持,韩德君刚刚篮下命中麦克唐纳便还以中投,首节结束,福建23-20领先。

次节刚开始贺天举便三分命中追平比分,随后又是贺天举,篮下接底线球直接上篮命中反超比分,29-28。随后双方继续拉锯战,赵继伟刚刚反击上篮命中,巴赫拉米便反击还一个。瓦里克和赵继伟联手罚进4分后辽宁队率先稍稍拉开比分,43-40。不过王哲林随后两罚一中,赵泰隆反击上篮得手,两队战成43平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韩德君篮下补篮命中,瓦里克贡献暴扣,辽宁47-43扩大优势,不过王哲林以一己之力连得4分,福建还一波7-0,50-47反超比分。瓦里克此后连得4分,韩德君也二次进攻命中,不过三节过半福建队依然保持比分领先优势,赵泰隆反击果断三分命中后比分拉大到57-64。此后福建再接再厉,连续反击命中后打出一波8-1,分差达到了14分。辽宁暂停后瓦里克两次暴扣打破得分荒,不过三节结束福建依然74-65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王哲林篮下暴扣得手分差再次上双,不过之后两队打的相当纠结,不断失误加打铁。暂停后辽宁突然加快进攻节奏,并祭出全场防守,福建面对对手防守变化失误连连,贺天举三分命中,杨鸣连投带罚连得4分,辽宁将比分追至85-90。随后杨鸣两罚全中,贺天举抢断上篮命中,辽宁一举将比分追至93平。福建队领先优势被蚕食后心态变急,杨鸣被恶意犯规后两罚全中后又底角中投命中,99-95,辽宁实现反超。周启新三分命中为福建保持希望,韩德君两罚一中后王哲林反击篮下命中追成100平。瓦里克勾手命中后王哲林篮下未能打中,最终辽宁主场103-100战胜福建,终结两连败并赢得一场关键之战。

双方首发

辽宁队首发: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琼斯

福建队首发:周启新、赵泰隆、麦克唐纳、王哲林、巴赫拉米

下轮对阵

CBA联赛本轮结束后将进入春节休息时段,2月5日,辽宁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福建做客挑战吉林。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