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副局长肖天:中央领导非常关心王濛伤情

总局副局长肖天:中央领导非常关心王濛伤情

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阳)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26日证实,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因伤将不参加本届冬奥会。在王濛不参赛的情况下,中国代表团正常会有两、三块金牌进账。

肖天在26日的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说:“王濛在1月16日的实战训练中意外受伤。当时速度并不是很快,完全是出于意外。她的右脚内外踝双侧骨折。综合医疗专家诊断,近期没有恢复训练比赛的可能。本着实事求是和对运动员身体负责的原则,王濛将不参加本届冬奥会。”

肖天表示,伤筋动骨100天,我们要考虑运动员未来会不会留后遗症,“不能为了拿奖牌不顾运动员的健康,所以决定以科学的态度让她养伤养病”。在肖天看来,王濛缺阵对于中国代表团的参赛肯定有重要影响,不过一些年轻选手也都成长起来。“短道队全体人员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力争取得应有的成绩。”

根据肖天的分析,在短道速滑女子接力项目上,如果配合好,中国队也会取得好成绩。另外,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年轻队员也都成长起来,只是和王濛比经验还有差距。

肖天还透露,中央领导非常关心王濛的伤情,敦促总局全面做好王濛伤病治疗和恢复工作。总局刘鹏局长第一时间就要求和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及时成功地进行了手术,肖天本人也前往医院看望了王濛。

在谈到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总体参赛目标时,肖天说:“冬季项目上基础比较薄弱,竞争力有限。就运动成绩来说,正常情况也就是两三块金牌,奖牌4、5块或者5、6块。如果大家发挥很好,或者超水平发挥,也有可能4、5块金牌,那我就很满意啦。”(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