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王濛缺席卫冕战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马向菲周杰)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6日在此间成立,中国代表团将第十次出征冬奥会。遗憾的是,两届冬奥会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因伤将无缘卫冕战。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人,运动队教练员等工作人员49人,团部人员24人,名单中没有出现冬奥会短道速滑四金得主王濛的名字。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透露,王濛在1月16日的实战训练中意外受伤,造成右脚内外踝双侧骨折。虽然王濛已经接受手术,但根据医疗专家意见,她近期无法恢复训练比赛,因此王濛将不参加本届冬奥会。

“王濛的意外受伤对短道的备战参赛产生了重要影响,但短道队全体人员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力争取得应有的成绩。”肖天说。

尽管王濛缺阵令人遗憾,不过代表团中依然星光熠熠。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佟健将携队友兼女友庞清(微博)踏上第四次冬奥之旅,另外,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亚军李妮娜(微博)和都灵冬奥会花滑亚军张昊(微博),也将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代表团将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冰壶拿满了全部小项的参赛资格。

肖天预计,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应该能获得两到三枚金牌,如果发挥好的话,也可能获得4至5块金牌。同时,他认为中国运动员将在索契面临更严重的困难和更艰苦的挑战。

肖天说,各国对冬奥会备战的重视超过以往,综合竞争更加激烈。中国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但是,综合实力与冰雪运动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本周期国际组织还大量修改规则,使比赛偶然性加大,我优势项目的对手增多,争奖争金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从国内情况看,索契冬奥会周期,我国冬季项目遇到新老交替等问题,实力有所变化。从目前情况看,在我们的优势项目中,短道速滑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仍有较强实力,但在短道长距离和接力项目上遇到对手的强力冲击,再次包揽女子4枚金牌的难度很大;花样滑冰由于老队员退役和伤病问题,目前实力已明显下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虽有较强的整体实力,但与对手相比并无明显优势,比赛偶然性大,没有夺金的完全把握;速度滑冰、冰壶、单板滑雪等项目虽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但与主要对手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将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0名运动员参赛。

索契冬奥会是中国代表团自1980年第13届冬奥会以来,参加的第10届冬奥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索契冬奥会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