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33亿进军银行业 成华夏银行第五股东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恒大地产24日发布公告称,以33.025亿元人民币,收购华夏银行4.522%已发行股本。这次股份收购后,恒大地产将取代红塔烟草(责任)有限公司,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

据悉,恒大地产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24日,通过附属公司在A股市场购入华夏银行股份,这次收购代价,将全数由内部资源拨付清偿。

一名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这是个正常的战略投资;特大型房企,如万科等都有投资银行的动作。两家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业务的发展。华夏银行财务表现强劲,报表可以合并到恒大报表,对恒大而言是合理投资,有利于公司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恒大地产2013年销售额达1003.97亿元,同比上升 8.8%,2014年的销售目标将达到1100亿元。

自去年以来,房地产企业便开始频频进军银行业。去年10月30日,万科发布公告,通过子公司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徽商银行H股公开发行,成为徽商银行的单一最大股东。

同日,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正作为共同发起人之一,参与筹建民营银行。

业内认为,地产商投资银行业瞄准的是获取高利润以及降低融资成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