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奥代表团正式成立 139人出征王濛缺席

刘鹏宣布中国代表团成立并公布名单截图

刘鹏宣布中国代表团成立并公布名单

2'57''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26日,第22届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宣布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参加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并公布了代表团名单。刘鹏任代表团团长,肖天、蔡振华任副团长。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人。这也是中国自1980年以来第10次参加冬季奥运会。

本届冬奥会共设7大项15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相比,新增加了12个小项的比赛。中国将派出139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4个大项(滑冰、滑雪、冰壶、冬季两项),9个分项(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49个小项的比赛。

在参赛项目中,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冰壶项目依然保持全额参赛,花样滑冰则在冬奥会实行资格赛制度后,首次实现全项参赛,这其中还包括新增加的团体赛项目。另外,我国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也首度取得了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本届冬奥会预计将有来自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66个参赛运动员资格。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6个项目将由10名外籍教练员随队出征。由于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项目参赛资格有所减少,而我国冰球和跳台滑雪则未能取得参赛资格。所以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参赛人数少于温哥华冬奥会,参赛项目数仅次于温哥华冬奥会。

在66名运动员中,女运动员39人,男运动员27人;平均年龄25.2岁。其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队员都出自花样滑冰,佟健34岁,而张昊(微博)的新搭档彭程则只有16岁。在此次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有32人,占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数的48.5%。

此前,引人关注的短道速滑队王濛(微博 博客)由于训练受伤,遗憾无缘索契冬奥会。据中国冬奥代表团医疗专家诊断,本着实事求是和对运动员身体负责的原则,王濛将不参加本届冬奥会。

本届冬奥会将于北京时间2014年2月8日凌晨在俄罗斯索契市开幕。目前中国各支运动队仍在集训备战中,从1月30日起,他们将陆续飞赴索契。

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团长:刘鹏

副团长:肖天、蔡振华

秘书长:蔡家东

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

副秘书长:任洪国、左志勇、郭铭玉、宋继新、陈应表

团部成员:温文、马云、杨善德、张新、张建华、魏代顺、陈志宇、常成、张鹏、姜世才、 沈洁、王钊、冯晓、刘永坚

运动队名单

(一)短道速滑队:(共19人:官员9人/运动员10人)

领 队:于海燕

副领队:刘浩

教练员:李琰(微博)、Paul Marchese、Dustin Woods、徐英男、马云峰

队 医/按摩师:董莉、李庆凤

运动员:男5女5

女 子:周洋(微博 博客)、刘秋宏(微博)、李坚柔(微博)、范可新(微博)、孔雪(微博)

男 子:梁文豪(微博)、陈德全、武大靖(微博)、韩天宇、石竟男

(二)花样滑冰队:(共17人:官员8人/运动员9人)

领 队:杨东

教 练:姚滨、李明珠、贾曙光、赵宏博、奚鸿雁

队 医/按摩师:刘冬森、何蔚

运动员:男4女5

女 子:庞清(微博)、彭程、李子君(微博)、张可欣、黄欣彤

男 子:佟健、张昊、闫涵、郑汛

(三)速度滑冰队:(共18人:官员7人/运动员11人)

领 队:肖华

翻 译:王丰

教 练:冯庆波、Yoon Eui Jung、Jeremy Wotherspoon

队 医:康惠峰、范秀彬

运动员:男3女8

女 子:王北星、于静(微博)、张虹、齐帅、赵欣、李奇时、李丹(微博)、张爽(微博)

男 子:白秋明、牟钟声、田国俊

(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共17人:官员9人/运动员8人)

领 队:闫晓娟

翻 译:王振(微博)

教 练:纪冬、欧晓涛、周冉、牛雪松、Jeffrey Wintersteen 、Matthew Macfall

队 医:周臣泽

运动员:男4女4

女 子:李妮娜(微博)、张鑫、徐梦桃(微博)、程爽

男 子:刘忠庆、齐广璞、吴超、贾宗洋

(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共2人:官员1人/运动员1人)

教练:Murry Cluff

运动员:女1

女 子:宁琴

(六)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共10人:官员4人/运动员6人)

领 队:李扬

管 理:邢朔

教 练:Christopher Ryan Clark

队 医: 程杨

运动员:男2女4

女 子:刘佳宇(微博)、蔡雪桐(微博)、孙志峰、 李爽

男 子:张义威、史万成

(七)冰壶队:(共16人:官员6人/运动员10人)

领 队:李东岩

副领队:王春业

翻 译:雷懿

教练员:谭伟东、李洪臣、Marcel Rocque

运动员:男5女5

女 子:王冰玉(微博)、柳荫(微博)、岳清爽(微博)、周妍(微博)、姜懿伦

男 子:刘锐(微博) 、徐晓明、巴德鑫、臧嘉亮、邹德佳

(八)冬季两项队:(共8人:官员3人/运动员5人)

领 队:安林彬

翻 译:王绎翔

教练员:Markus Peter Fischer

运动员:男1女4

女 子:张岩、唐佳琳、宋朝卿、宋娜

男 子:任龙

(九)越野滑雪队:(共5人:官员1人/运动员4人)

教练员:李晓明

运动员:男2女2,

女 子:满丹丹、李宏雪

男 子:孙清海、许文龙

(十)高山滑雪队:(共3人:官员1人/运动员2人)

领 队:高学东

运动员:男1女1

女 子:夏丽娜

男 子:张宇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