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冬训后返回大连 两点改变打上马林烙印

昨日下午,在昆明阳光下晒了46天、皮肤泛着红光的阿尔滨球员们返回大连。通过第一阶段冬训,新任主帅马林(微博)和球员们逐渐熟悉,并将自己的执教理念融入球队队。春节前,阿尔滨队还将在大连进行4天恢复性训练。

46天封闭,终于回家了

去年12月11日,阿尔滨队兵发昆明,踏出了漫长冬训的第一步。和往年不同,阿尔滨第一阶段冬训都在昆明一个地方进行,球员们在相对封闭的状态下,卧薪尝胆,埋头苦练。在一个地方封闭久了,球员们难免急躁、想家,主帅马林比较注意训练量的调节,元旦期间给球员们放假3天,训练中也经常用各种游戏调节球员情绪。

昨天一大早,球员们又来到滇池湖边,和朝夕相见的红嘴鸥们告别,“要回家了,要过年了。”阿尔滨全队在昨日下午4时返回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球队回家。

两点改变,打上马林烙印

第一阶段封闭训练,马林将自己的执教理念逐渐融入了家乡球队。从阿尔滨队与成都谢菲联(微博)的热身来看,提速和凶狠的整体逼抢,是马林带来最显著的变化。

训练中,马林常说的一句话是,“如果没有速度,你们现在也没几个人能踢过我。”他要求全队无论攻防,都要在高速下进行,模拟实战。另一方面,在4周的防守训练中,马林将整体快速逼抢的理念,用书面和训练相结合的方式,给球员形成了强化记忆。强化记忆,正逐渐成为球员们的下意识动作。

继续加练,春节才能歇

回到大连后,阿尔滨队将在今日继续训练,训练地点是市民健身中心,训练内容以恢复慢跑为主。外地的球员,训练至28日可以回家过年,大连本地球员将训练至29日。正月初六,全队将赴韩国拉练热身。

通过第一阶段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阿尔滨队在韩国的拉练将以热身赛为主,时间跨度也仅有二十多天,对球员们来说,冬训最枯燥的时间已经过去。但是,随着新内援和新外援逐渐到位,队内竞争将在韩国进一步升级,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将在韩国最后确定。

新商报记者 阿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