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胜抢七就知冠军有戏 庆幸温网后没退役

李娜:胜抢七就知冠军有戏 庆幸温网后没退役

李娜如愿捧起澳网(微博)女单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1月25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三进决赛,李娜终于收获澳网女单冠军!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年澳网女单决赛中,李娜2-0战胜齐布尔科娃(微博) ,获得冠军。赛后,李娜更笑言庆幸去年温网(微博)后没有退役。

“幸好温网后我没有退役。”终获澳网女单冠军后,李娜开玩笑的对记者说道,逗翻整场。去年法网,李娜一句“三叩九拜”引发巨大的争议,随后的温网,李娜与记者的矛盾再次升级,李娜更是在温网后一度想过退役。

第三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李娜的对手是排名24的齐布尔科娃,相比于克里斯特尔斯和阿扎伦卡,李娜这一次的对手似乎轻松许多。然而本场比赛开始后,齐布尔科娃凭借场上快速的移动,迫使李娜失误增多,俩人一度战至抢7,李娜才最终拿下第一盘比赛。

“第一盘比赛非常艰难,第一盘拿下来后,我的自信心和气势都更强了。我知道冠军在一点一点接近了,我不断给自己加油。”李娜笑着说道。正如李娜自己所料,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李娜迅速占据场上主动,最终“送蛋”横扫对手。

赛后,李娜也笑言澳网是自己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虽然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打进澳网决赛,但这是大满贯的决赛,我当然非常紧张。我尽量让自己冷静,不要去想冠军,只把这场比赛当作最平常的一场。”李娜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