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满贯成为历史!李娜大满贯冠军数居现役第4

历史一刻!李娜拿下赛点圆梦澳网截图

历史一刻!李娜拿下赛点圆梦澳网

1'16''

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澳网(微博)决赛中送蛋击败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微博) ,李娜如愿获得了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从此娜姐将自己与历史上众多“一满贯”选手区分开来,在现役选手中,她的大满贯数量并列第四位。

“一满贯”对于网球选手来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称号,因为这意味着一位选手只是偶尔在大满贯赛中创造了神迹,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顶级高手。李娜在2011年获得法网冠军之后,状态一度陷入低迷,在随后几项大满贯赛中成绩糟糕,让人不由得担心她是否会成为一名“一满贯”选手。

但是在师从卡洛斯之后,李娜的状态明显稳定了下来,去年在大满贯赛中她的表现就非常出色,在澳网杀进了决赛,美网也进入了四强。今年澳网李娜终于如愿以偿,在自己第三次澳网女单决赛中,她直落两盘送蛋击败了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获得了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女单桂冠。

在现役选手中,比李娜大满贯冠军数量更多的只有三位选手:小威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霸主,她正在努力追求自己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紧随小威的是她的姐姐大威,不过这位“黑珍珠”已经临近退役的边缘。而在李娜身前最近的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她目前有四个大满贯冠军在手,令人称奇的是四个大满贯居然来自四个不同的大满贯赛事。

目前和李娜平起平坐的是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这两人目前也都是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手。但是库兹涅佐娃在2009年拿下法网冠军之后,她就远离了自己状态的巅峰期,如今她已经很难再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而以李娜目前的状态,她绝对有机会在未来再次夺取大满贯桂冠,因此她和阿扎伦卡的争夺在未来一两个赛季会非常激烈,双方都有可能追上身前的莎拉波娃。

获得本次澳网冠军之后,李娜下周的世界排名将重返第三名的位置,距离身前的阿扎伦卡仅仅只有区区11分的差距,李娜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中超越对手几乎没有悬念,在创造纪录的路上,李娜不会放缓自己的脚步。(李田友)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