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过三!李娜终登墨尔本之巅! 创年龄纪录

李娜问鼎冠军!捧杯眼含热泪激动万分截图

李娜问鼎冠军!捧杯眼含热泪激动万分

1'6''

531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澳网(微博)女单决赛中,李娜直落两盘以7-6(3)和6-0击败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微博) ,如愿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澳网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得主。

这是李娜第三次出战澳网女单决赛,第一次是在2011年,当时她在决赛中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被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逆转,错失了摘取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绝佳机会。

等到2013年重返澳网决赛舞台时,李娜已经是法网冠军得主,但是在面对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时,李娜在先胜一盘之后两次意外摔倒,最终再次痛失好局,获得自己第二个澳网女单亚军。

俗话说事不过三,今年李娜再次卷土重来,携带着深圳赛中首次卫冕的余威,她在来到墨尔本之后表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除了第三轮面对捷克选手萨法诺娃遭遇到惊魂一幕之外,她其余几场比赛的优势非常明显,半决赛痛击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之后,李娜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

决赛中面对状态惊人的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李娜首盘比赛遭遇苦战,她一度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在抢7局中惊险胜出,到了第二盘,李娜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终于如愿摘得自己第一个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公开赛年代以来,总共只有五位30岁以上的老将杀进过澳网的女单决赛,其中包括去年的李娜,而在这五位选手中,之前只有澳洲本土名宿考特在1973年的比赛中击败对手拿下冠军,不过当时她的年龄还没有满31岁。李娜如今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迎来自己32岁的生日,今日夺冠使得她成为了澳网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娜还是澳网女单历史上第四位在夺冠过程中曾经化解了对手赛点的选手,之前三位分别是塞莱斯、卡普里亚蒂和小威,今年李娜在第三轮面对捷克选手萨法诺娃时曾经化解了对手一个赛点。(李田友)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