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李娜浪费发球胜盘局 抢7惊险赢得首盘

23拍焦灼相持 李娜回球遗憾出界截图

23拍焦灼相持 李娜回球遗憾出界

1'00''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4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单决赛,李娜迎战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微博) 。在首盘比赛中,李娜开局取得局分2-0领先,对手随手一度扳平比分,李娜在第12局一度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以7-6(3)惊险拿下抢七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李娜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就战成了平分,李娜随即逼出了破发点,齐布尔科娃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是在李娜第二个破发点上,斯洛伐克姑娘发出一个致命双误,李娜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李娜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齐布尔科娃奋力将小分追平,李娜在化解对手一个局点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但是被对手再次顽强化解,齐布尔科娃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1-2。

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李娜在局分上依然以3-2领先。第6局李娜发出双误以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随后她再次双误送礼,齐布尔科娃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斯洛伐克名将凭借强势的发球完成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李娜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化解对手两个局点之后逼出破发点,但是很遗憾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双方各自保发之后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1局,李娜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齐布尔科娃回球挂网,李娜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齐布尔科娃以40-30拿到反破机会,李娜将其化解之后逼出盘点,但是齐布尔科娃随后连胜3分完成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李娜迅速取得小分5-1领先,并最终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最终她逼迫对手回球出界以7-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