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恒大球员都像战士一样 儿子或入巴西籍

孔卡:恒大球员都像战士一样 儿子或入巴西籍

孔卡接受《环球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1月23日,里约州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弗鲁米嫩塞主场1-1战平邦苏塞索,孔卡在主场完成了回归首秀。在这场比赛进行前,孔卡接受了《环球体育》的采访,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恒大效力时的情况。

虽然在中国呆了两年半,但孔卡只会说“谢谢”,其他都只能依靠翻译,“在球场上我也很难和队友交流,不过好在我们都能够通过足球语言知道对方要做什么。”这段时间孔卡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结婚了,本杰明也出生在中国,获得了很多重要的东西,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体验不同的文化,这很好。本杰明出生在中国,但不是中国人,现在他是阿根廷护照,以后会让他选择是否入巴西籍。”

尽管孔卡被公认为是恒大核心,是“天体之王”,但孔卡谦虚的表示恒大能够成功不完全依靠自己:“中国球员也很棒,他们都像战士一样,给了我很多帮助。主教练里皮(微博)也很重要,能够有机会在他手下踢球是一次很美好的经历。”

孔卡还介绍了恒大崛起的经过:“当初恒大买下俱乐部时,球队还在中国二级联赛,他们引进了很多大牌球员,包括很多国脚,恒大集团也派员工去现场看比赛。恒大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随后又获得了中超冠军,首次获得亚冠资格。后来恒大聘请了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这对球队来说很重要。我加入球队两年半时间,他们一直都在进步,我很高兴能够在那里踢球,我自己也获得了帮助。”

恒大打进亚冠决赛后一票难求,孔卡说:“最初看球是免费的,但去年亚冠决赛很多人都想买到票,尽管很贵,能够高达6000人民币,但很值,因为那是一场对中国足球很重要的比赛。在中国,足球不是那么重要,以前大家不习惯去球场看球,但我去的时候,恒大体育场都是满的,平均有5万人,但其他球场不是这样。”

作为广州的城市英雄,孔卡备受球迷爱戴:“当我逛街时,一开始很安静,但被人认出来后,就有人会拥抱我,感谢我对球队和这座城市的帮助。即使输了,球迷也会为我鼓掌,不会有嘘声,我永远充满感激。”谈及中国的文化,孔卡表示:“是一种不同的文化,没有什么好坏之分,一开始比较难适应,比如回到更衣室大家都很平静,但我能够接受。”

在和弗鲁米嫩塞签约那段时间,球队一直在降级区徘徊,但孔卡表示不管成绩如何都希望能够重新披上球队战袍。如今重新归队,孔卡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对俱乐部有所帮助,“我很感激俱乐部签下我,我在这里踢球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的机会就会增加,我希望能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这个机会,我必须要努力踢球。”

不过,孔卡坦言,在中国踢球并不是自己没有获得阿根廷国家队征召的原因:“2010年,我在巴西拿到了联赛冠军,那时候我也没有得到阿根廷队的召唤。”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