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拉尼文奇决胜盘连追五局 成功卫冕女双桂冠

全场集锦:文奇/埃拉尼2-1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截图

全场集锦:文奇/埃拉尼2-1马卡洛娃/维斯妮娜

3'26''

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双决赛,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迎战三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最终,埃拉尼/文奇在决胜盘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连胜五局以6-4、3-6、7-5艰难获胜,成功卫冕,赢得配对合作后的第四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埃拉尼/文奇是本届澳网卫冕冠军,位列头号种子的意大利组合,连胜四场晋级四强,紧接着半决赛战胜四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顺利跻身女双决赛。而在下半区,三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表现稳健,前两轮都是直落两盘获胜,紧接着三轮都是激战三盘过关,同样获得争夺桂冠的资格。埃拉尼/文奇是去年澳网女双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是去年法网女双冠军,两对冠军组合实力非常接近。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场发球局各自遭遇考验,不过经过平分相持都是艰难守住发球局,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发球状态下滑,意大利组合凭借着出色接发球能力,连下四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四局,并且在第五局再次获得破发点,连破带保取得5-1领先。第七局,俄罗斯组合love game完成保发,紧接着第八局破掉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并且保发第九局,连胜三局顽强追至4-5。第十局,埃拉尼/文奇第二次的发球胜盘局,意大利组合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比分落后的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加强攻势开始反击,第二局就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意大利组合的失误,率先取得破发,赢得3-0的开场优势。第五局,埃拉尼/文奇获得破发点,尽管俄罗斯组合表现顽强,但是头号种子还是实现回破。不过在第六局,意大利组合未能守住发球局,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再次破发,连破带保以5-2再次取得优势,并且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埃拉尼/文奇第二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马卡洛娃/维斯妮娜第三局做出回应,迅速回破并且保发第四局,将比分追到2-2平。第五局,意大利组合在30-0领先时,连丢四分再次遭遇破发,紧接着第六局经过平分相持,艰难守住第六局,取得4-2领先。第七局,俄罗斯组合继续强势表现,抓住头号种子失误的机会逼出破发点,再次破发后带着5-2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然而从第八局开始,埃拉尼/文奇上演绝地大反击,第八局和第十局,两次破掉俄罗斯组合的发球胜赛局,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更是乘势追击再扫两局,最终连追五局以7-5翻盘,苦战三盘获胜赢得女双冠军。 (刘刘)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女双决赛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