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34):寒风中的密尔沃基

《泰坦尼克》里的杰克有一句词,说的是他小时候在威斯康星州冰上钓鱼时对刺骨的寒冷记忆犹新。当时因为觉得威斯康星这个州名读起来很特别所以记住了这句台词。当真正来到威斯康星的密尔沃基时,我对杰克这句话有了切身的体会——冷就一个字。

2005年我只身一人开车游走在密歇根湖周围的几座城市间跟球队,先后去了印第安纳,底特律,芝加哥与克利夫兰。唯独没去密尔沃基,因为当时的雄鹿队人气和球市都很差。2008年春节,我为《科比(微博)门徒》这个节目担任解说与球探,与几十个精挑细选出的中学生球员一起从北京出发,第一站就是密尔沃基。

出了机场,刺骨的寒风顿时扑面而来。虽然每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但仍然觉得寒风弄从任何缝隙处钻进身体里。几乎所有人都马上用手揪住领口,争先恐后的钻进机场外的大巴。 来密尔沃基的原因很简单,主办方答应这些被选中的小球员到现场看一场NBA(微博)比赛,而他们最终选择的比赛就是密尔沃基雄鹿主场打纽约尼克斯——因为当时易建联还在雄鹿队。

雄鹿的主场就在市中心,由于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主办方决定带大家步行前往。事后我与小球员聊天,大家都觉得由于过于寒冷,这十分钟的步行几乎成了所有人对密尔沃基最深的印象。

雄鹿主场

雄鹿主场

当时的雄鹿队不但战绩惨淡而且人气也不旺,不过当天与尼克斯的比赛球场却几乎满座。雄鹿不出意外的从头输到尾败给尼克斯,当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尼克斯的大卫-李在进攻端几乎无所不能。球场里零星可见中国留学生举的为易建联加油的中文横幅,这些第一次到现场观看NBA比赛的小球员也非常兴奋。但是事后再问,多数人记住的只是密尔沃基的寒冷。

回到酒店与当地人聊天,得知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竟然是美国几大啤酒制造商的大本营。其中著名的Miller Light口味非常清淡,特别适合我这种酒量不行却喜欢喝上两口的人。在密尔沃基开车,随处可见啤酒厂,很难想象如此多的啤酒制造商竟然都发源于这座冰天雪地的小城市。

密尔沃基风景

密尔沃基风景

《科比门徒》摄制组的下一站是芝加哥,与密尔沃基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第二天早上我们坐着大巴向不远处的芝加哥进发,由于之前在芝加哥短住过一个月,我知道那里的城市规模与密尔沃基有天壤之别。说的夸张一点,芝加哥的中国城就差不多与密尔沃基的整个市中心差不多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