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打架事件让我变成熟 金牌不是最大目标

[摘要]王濛表示当年的丽江和青岛打架事件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能够承担以前承担不了的东西。最后她还向教练表示歉意。

王濛:打架事件让我变成熟 金牌不是最大目标

王濛(微博 博客)接受白岩松(微博)采访

腾讯体育讯 王濛上海受伤,牵动冰迷心。北京时间1月2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以“王濛:脚伤、心伤、疗伤!”为主进行专访报道。节目中,王濛坦承正是打架事件让自己变成熟,金牌已经不是最大目标。

“在我受伤之前,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索契拿冠军,等我伤了以后我想了很多东西。人生要面对很多事情,也并不只有一个索契,哪怕你拿到宇宙冠军了又能怎样?我其实一直在抱怨是没用的,我会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要是没有丽江和青岛的打架事件,王濛或许这一次不会这么快就接受。“经历了那些事,成长的代价真的是挺深的,自己更成熟了,自己的心智更强大了,更能承担起以前承担不了的东西。我更应该做的是积极去帮助别人,宽容被人、自己,你的心胸决定着未来的路。想要自己宽心的话,还得先让自己放下。”王濛说。

过去已经翻页了吗?王濛表示:“我希望大家共同把这一页翻过去,给我们短道队更多的希望、支持、帮助。”谈到未来,王濛表示从未想过退役,“我是想规划自己未来的路,短道速滑是我一直热爱的项目,如果我适合从事教练员这个行业,我可以慢慢的学习。作为运动员我也没有那么老,队伍需要我这样的老队员去帮助带领年轻人,我还是可以回到赛场的。需要我,我就一定会以一个运动员的身份去帮助大家。”

索契之后2016年全运会,2018年冬奥会,似乎都还太遥远。王濛直面现实说:“金牌的意义只是一个数字,但是过程中每个人享受的东西不一样。我现在已经不能参加索契冬奥会,这三年多我备战的历程真的比我拿金牌重要很多。前20年是这个项目成全了我,剩下的时间我要去把这个项目推广得更好。”

王濛受伤之后,外界对中国队冬奥会前景一片悲观。王濛的看法是:“中国队依旧是一支充满竞争力的队伍,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非常有战斗力,我们是越困难的时候越好。离开了我,还会有下一个人李濛、张濛站出来,我们是人才辈出的队伍。”

节目最后,王濛向自己的教练表示歉意,“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都是一样的人,为了同样的目标,无论风浪就是为了索契冬奥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东西是我做的不对,我很想对你说对不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