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接受白岩松专访 亲口承认无缘索契冬奥会

腾讯体育讯 王濛(微博 博客)上海受伤,牵动冰迷心。北京时间1月2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以“王濛:脚伤、心伤、疗伤!”为主进行专访报道。节目中,在接受白岩松(微博)采访时,王濛坦承自己已无缘参加索契冬奥会。对于这次受伤,王濛认为只是训练中一次小意外。

经过北京方面医生的会诊,王濛目前的情况较为稳定,“会诊结果挺好的,从手术到现在正好一周时间,领导都很关心,今天好多专家一起给我会诊,我介绍了一下伤病的情况。”

还原受伤当时的过程,王濛淡淡的说道:“男女队员一起训练是很正常的事情,全世界都是这样。在实战对抗中发生意外,就是一个碰撞,也不是在很高速的情况下,碰撞后导致重心偏离,身体离开了脚留在冰面了,被憋伤了。冰刀当时卡了一下,卡在冰里了。”

有媒体报道说,王濛期待能参加索契冬奥会比赛。对于这样的愿望,王濛坦承首先感谢大家这么关心自己,但是大家只是在等待一个奇迹。“奇迹是什么?奇迹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作为短道速滑运动员,出现这种伤病其实是很正常的,因为训练环节中就很容易出现伤病的可能,但是去索契打比赛是肯定不可能,我相信我的队友一定会替我去的。”

虽然无法去索契比赛,但王濛依旧表态自己很想和队伍站在一起。“只要队伍需要我,我就一直会在那里。我一定会帮他们鼓劲加油,我相信队友们一定会因为我取得好成绩,希望能为中国体育事业做一份贡献,也算是完成我这么多年的一个梦想。”

据王濛介绍,她已经向医生表达想去索契为队友加油的想法。“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从我出事到总局领导到上海亲自看我,我回北京刘鹏局长第一时间过来看我,包括上报给刘延东副总理,第一时间做的批示都是全力救治,不留后遗症。没有提任何去索契为国争光这些,所有人给我的关心就是好好养伤,为的是将来不留下后遗症。我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暖。”(冬小麦)

>>>点击进入王濛受伤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企业服务